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工作與家庭的 平衡

17-03-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工作與家庭-平衡-善用時間

朋友說我又要上班又要教小朋友,現在還要進修及寫專欄,究竟我能否做到 平衡 ? 我回答,平衡不到的。平日當然可以很好的 平衡 ,因為在晚上就算拖著疲累的身軀也可以輕鬆自如地教小朋友做功課。加上,疫情下又少了應酬,可以回家做「宅女」。可是,我總是一個倒楣的人,一到小朋友的考試,工作就會排山倒海地來。尤其是剛剛在過去的呈分試,同一個星期既要應付他們溫習,又要應付兩場活動,也要應付中學面試,真的有點吃力。

筆者最近已經忙碌到,有兩間中學的首輪面試要放棄出席,其實心中十分依依不捨。然而,心想小朋友只能讀一間學校,精準與漁翁得撒網,只是不同的策略的演繹。朋輩之間難免有一點比較,看到周遭朋友都是多個offer 在手,心裡會有一點壓力。如果能夠跨過這個心理關口,少了一兩個機會未必有什麼大不了,最重要是小朋友有書讀,考到BAND 1 學校就更好。我們要目標明確。

為了應付繁忙的工作,善用時間是十分重要的,例如我會早上8時30分前回到辦公室,這樣就可以省掉30分鐘交通時間,晚上我盡可能在5時45分-6時左右下班,這樣又可以省掉一點交通時間,否則就需要約90分鐘才能回到家中。我最怕就是浪費時間在交通之上。

在車上可以看看電郵,看看新聞,因為我們必需留意身邊的事物才能捕捉市場趨勢,做好對客戶服務,一日之計在於晨,我也會趁機發訊息請同事處理一些工作,以免回到公司時我會忘記。在回家的路上,當然就是去看「e-class parent」及家長群的信息,然後打電話問孩子功課做好沒有。沒做好,只能催促,或教導他們完成。

成年人必需學會速讀的能力,到我們這個年紀,人生已有一定的閱歷,有些老生常談的概念已經心中有數,很多時不必逐字旋句去啄磨。書本也已經不需要由頭到尾看完,而是選取對自己有用、有興趣的章節去看,這樣才能好好汲取知識。沒興趣的東西,看完只是水過鴨背,還是算了吧!

要做到工作與家庭的 平衡 ,精準善用時間就是當中的關鍵。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升中派位 家長面試 實戰分享

媽媽online-yvonne-wong-升中派位-家長面試-實戰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