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讓幼兒學懂防疫 衛生 意識 家長必學的育兒3招

21-03-2021
210321

最近本港的疫情反覆,2至6歲的幼兒正處於對任何事物都好奇的成長時期,生活自理能力比較弱,而且在理解能力方面有困難,因此需要家長協助小朋友注意身邊有傳播風險的事物。那麼家長應該如何教育孩子防疫及 衛生 知識呢?今天就來分享一下培養孩子 衛生 意識的三大貼士!

衛生
衛生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貼士一:解釋保持整潔的重要性


以淺白的方法,告訴孩子為何要保持整潔,而骯髒背後又有甚麼危機。父母可以找尋相關題材的繪本,藉由有趣的故事情節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說明 衛生 的重要性。


例如:如果沒有正確的洗手,病菌就會一直在我們的手上,如果我們摸了眼睛、鼻子等等,病菌就會進入到我們的身體搗亂,有機會導致身體生病。你會發現,孩子比你想象中更願意了解每個動作背後的原因,因為每個孩子都有與生俱來求知慾!

防疫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貼士二:共建 衛生 習慣


處於學習階段的小朋友,會不自覺學習大人的舉動,所以家長以身作則是常識吧!例如:洗手時要用洗手液清洗指甲、指甲、指縫、手掌、手臂,拇指、手腕,以及如何正確帶口罩等等。平日也可以讓小朋友參與一起打掃,增既可加強 衛生 意識,又增加親子互動時間!

衛生
衛生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貼士三:大肌肉運動增加免疫力


大肌肉發展活動是學前兒童成長里程不可或缺的一環。適當的運動也可以促進孩子身體及精神健康,增加免疫力,減低感染的風險。疫情期間,就算留在家中,也可以和孩子做一些簡單的體能活動,如親子瑜伽、跳舞、行樓梯、做家務、投擲和接球等。在情況允許下,我們也可以到一些比較空曠的地方讓小孩「放電」,鍛鍊他們的大肌肉發展。

衛生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雖然在疫情期間,我們減少了外出活動的機會,但家長也要在注意 衛生 的情況下,給予孩子適當的教育活動,不要錯失幼兒發展黃金期!

柯欣彤

瑪歌瑞特國際幼稚園暨幼兒園校監
香港幼稚園協會名譽會長
中華教育文化交流基金會名譽會長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碩士
美國南加州大學(榮譽)學士
Facebook 專頁「校監手記」 版主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人仔細細】注射式與噴鼻式 流感疫苗 有何分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