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升中派位 家長面試 實戰分享

10-03-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升中派位-家長面試-實戰分享

筆者常覺得我和潘浚程老師的專欄是有點相輔相乘,他是從老師的角度去作理性的分析,而我則是從實戰的視覺去參加這個疫情下的升中過程。最近,筆者終於參加了第一個真人的 家長面試 ,因為之前要參加的不是網上面試,就是網上填問卷。今次真人參加,感覺十分實在。

首先我和孩子要去禮堂登記等待進入面試室。在禮堂內,本來打算上網站看看一點學校資料去「補一補」,因為我參加學校的簡介會已是年多前,所以已感印象模糊。孩子緊張地說︰「媽媽,你說面試前不要用手機啊!」我只好偷偷地看一眼就算了。在等候的時間,我和孩子一起商量向老師問什麼問題才能增加老師的好感,也趁機練一練自我介紹,並就著這間學校的優勢而作了少許修改。

之後,就是在課室外等候面試,孩子是先進入課室,之後才輪到我。在等待的時候,我發現家長們是專心一意地等候自己出場。由於耳目實在眾多、「總有一個老師在附近」,連家長也沒有在眾目睽睽之下去「玩手機」呢!

終於等到了我出場的時間,我和孩子並排坐在一起。老師問了我5題問題,今次暫不透露題目內容,只是談談家長應採取什麼態度。原來在我未進入面試室時,老師問了小朋友一個問題,然後在面見家長時問同一題目。幸好,我一向和孩子「有商有量」,我們答案大抵是一致的。我答問題時,曾加插了一句「BB ,係唔係呀?」孩子則點頭示意。在問答期間,我和孩子不單有也一些眼神交流,間中也會拍拍她以示互相支持及鼓勵。我也引用了一個例子說明和小朋友的默契及協作,令老師知道我不單是清楚小朋友的學習情況,同時也是雙向的。此外,我在面試期間引用了多個例子去說明學校的優點,例如學校上上下下的熱忱…..  目的就是以誠懇的態度去打動老師。

完成短短約20分鐘的面試之後,我們雙方都十分滿意大家的表現,她說帶媽媽去面試真好。至於如何大方得體地回答一些難題,稍後會再和大家分享。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升中・觀點|潘浚程老師】 升中面試 家長面見的成功竅門

升中觀點-潘浚程老師-升中面試-家長面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