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㯋德學府 | Anson Sham】 德國升學 對香港學生的優勢

04-03-2021
㯋德學府-Anson-Sham-德國升學-香港學生-優勢

海外升學一詞在香港來說,一向是一項深受香港學生家長熱門的話題,尤其每逢 DSE 考試季時出現的次數也特別頻繁。原因不外乎是想接受更優質的教育,希望完善履歷為未來鋪路及想感受外國的生活文化。而在近年,社會和肺炎二字緊扣我們的日常生活,所以不少家長和學生也因香港政治環境及教育前景而感憂慮,令海外升學趨勢愈演愈烈。除了熱門升學國家, 德國升學 亦越來越家長查詢。海外升學讀書移民已經成為香港大趨勢,甚至出現有年輕化至初小學生階段。英國一直是香港人的出走首選 (BNO 5+1) ,個人認為英國將會成為另一個加拿大的小香港,加上人才湧入,相信工作競爭會越來越大。

有不少學生因此考慮將來創業,在另一個國度創立自己的一片天,但在熱門的五眼聯盟國,又是否能夠幫助香港學生們創業?比起熱門歐美國家, 德國升學 雖然較為冷門,但 德國升學 移民可為香港學生帶來更多創業機會。在德國,許多商學院也設有 Startup Center,支援學生在校發展自己的初創企業。並且每逢暑假也會發放獎學金支持學生到柏林參加培育計劃。

對比熱門的英國,自脫歐後,英國的未來經濟環境尚在觀望階段,加上肺炎疫情,可以預計英國未來幾年將會進入漫長的重建期。而德國作為歐盟領導國之一,除了經濟實力強勁外,可以為創業者提供足夠支援。德國在應對疫情上也是歐洲國家中比較好的一個國家。疫情過後,相信經濟重整期不會太長,學生畢業後正值經濟重建後的黃金期,對香港學生發展有幫助。而最重要的是,德國是歐盟一部分,香港學生去到德國,可以自由進出歐盟地區,歐盟的藍卡對香港學生在歐洲創業,經商和找工作都有幫助,而這些都是英美等地沒有的優勢。

經過長時間團隊籌備,我邀請了來自全球頂尖學府的朋輩加入 APLUZA Academy,接下來將會陸續推出 STEM 課程給本港學生,並且根據過往我過往的創業經驗加入創業企業家(Startup Entrepreneurship ) 元素,希望能夠為香港傳統高壓的教育帶來一點新的希望,啟發香港學生們的的無限潛能。

Anson Sham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㯋德學府 | Anson Sham】淺談德國升學制度及留學德國語言要求

㯋德學府-anson-sham-德國升學-制度-留學-語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