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家長注意】可提升免疫力? 7個養 寵物 對小朋友的好處!

01-03-2021
210301dog

許多家庭會擔心子女會因為過敏而無法養飼 寵物 ,與毛孩共處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抓傷孩子或是大大提高孩子患上呼吸到疾病的機會,但其實兩者並無衝突,不必憂慮過多。原來飼養寵物能夠讓小朋友得到各方面的發展,促進他們的健康成長。以下會介紹7個養寵物對小朋友的好處,家長可以多加衡量!

1. 提高責任感

小朋友通常會積極參與照顧 寵物 的活動,通過一系列例如遛狗、洗澡等的活動,都能夠讓孩子主動參與其中。家長亦可嘗試羅列清單,舉出小動物在甚麼時候需要餵食,就可以培育小朋友定時的時間觀念,從而提高他們的責任感。

2. 培養同理心

在照顧 寵物 時,小朋友會傾注相對多的時間和心機在小動物身上,他們可以更加清楚明白到另一種生命的存在和需要,會記下動物的喜好或飲食習慣等等,而且會使小朋友和寵物建立一種特殊情感依賴,故他們更願意為他人付出,亦更易培養出同理心。

寵物

3. 提升自信心

英國寵物健康委員會的報告指出,一般缺乏自信的小孩子會傾向於在動物面前表達心事,甚至是願意嘗試一些平常不敢去試的任務,因為 寵物 不會像大人一樣責罵小孩子,令到小朋友會突破自己的舒適圈,然後得到滿足感,有助他們建立自信。

4. 懂得珍惜

寵物 的壽命大多都比人類短,在與熟悉的小動物分離後,孩子都會感到傷心,但更重要的是可以從中學會珍惜。因為知道時間並不會因為情感深厚而寬待自己,所以能將珍惜轉移到生活和身邊的人身上,令他們對事物的重視程度會比一般孩子高。

5. 提升免疫力

有多項研究指出,小朋友若與長毛的寵物從小長大,他們的過敏和氣喘免疫系統會比沒有飼養寵物的小朋友更強。呼吸道疾病例如咳嗽、流鼻水等等都會因從小和寵物相處而減少出現,所以父母可以不用過於擔心孩子更加容易生病。

6. 養成強健體魄

飼養寵物需要每天帶牠們出外逛逛,小朋友就可以減少在家用電子設備,到室外享受陽光,呼吸新鮮空氣。此外,小朋友在家亦會和 寵物 互相追逐,可以令他們不斷跑動,增強運動能力。但為了安全,父母仍需要在旁監督,以免發生意外。

7. 促進家庭關係

家人會將 寵物 當成為家庭中的一員,飼養 寵物 的時候,父母可以和子女商量何時和小動物一起出去遊玩,或一起幫牠洗澡。這些家庭活動都可以讓一家大小參與其中,在交流裏使雙方關係更加親密,亦可以間接舒緩平日裏緊張的精神壓力。

寵物

資料來源︰Today’s Parent

更多家庭生活百科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