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消委會】 20款 吸塵機械人 檢測報告

18-02-2021
消委會-20款-吸塵機械人-檢測報告

吸塵機械人 自行在屋內行走並吸淨地面,對無暇打理家務的家庭別具吸引力。近日消委會 測試了20款 吸塵機械人 ,結果發現樣本的吸淨表現及寧靜程度參差。樣本售價由$598至$11,999,當中只有四款吸淨表現和寧靜程度同時較為理想。對比起傳統直立式吸塵機,吸塵機械人的吸淨能力較遜色。以下總結 消委會 測試的四款整體表現較佳 吸塵機械人 ,大家於購買前可先作參考。

吸塵機械人

什麼是 吸塵機械人 ?

吸塵機械人 即自動操作的吸塵機,能自動在屋內行走並吸淨沿途地面的塵埃。市面上大多 吸塵機械人 聲稱能吸淨牆角等隱蔽地方的塵埃。有時間制功能的 吸塵機械人 可以預設啟動時間,即使用戶不在家, 吸塵機械人 也能自動於家中四處遊走,清潔地面。對生活繁忙,難以抽時間為家居清潔的香港人非常吸引。

吸塵機械人

清理牆邊及角落效果強差人意

設計良好的吸塵機械人,理論上是可以清潔牆邊及角落等隱蔽地方的塵埃。可惜 消委會 測試的20款吸塵機械人只要兩款表現較佳,分別是 「 Roborock S5 Max 」,它可以完全清理牆邊及角落的塵埃,獲五點評分!第二是「 iRobot Roomba s9+ 」,獲四點評分。其餘都不太理想,例如「 Ecovacs Deebot Ozmo T8 ALVI 」只有一分,未能吸走牆邊10厘米內的塵埃。

寧靜程度表現極參差

消委會 讓樣本在地氈上操作,於離地約1.6米高的位置量度噪音水平。整體量得嘈音水平由52.6到68分貝。音量最低的樣本「 Ecovacs Deebot Ozmo Slim11 」和最高者「 iRobot e5 」比較,相差10多分背。

四款整體表現較佳的 吸塵機械人

Roborock S5 Max

吸塵機械人

吸淨表現 : 3.5
寧靜程度 : 4.5

eufy RoboVac 11s

吸淨表現 : 3
寧靜程度 : 4.5

Miele Scout RX2

吸塵機械人

吸淨表現 : 3
寧靜程度 : 4

iRobot Roomba 890

吸淨表現 : 3
寧靜程度 : 4

無線直立式吸塵機 VS 吸塵機械人

整體而言無線直立式吸塵機的吸塵能力較良好,但會較為嘈吵而且沒有吸塵機械人般方便。

*資料及圖片來源:消委會
*以上資料及圖片僅供參考作用

更多消費者委員會報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