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選校資訊】入讀 Happy School 真的能愉快學習?

18-02-2021
選校資訊-Happy School-愉快學習

教育局早前宣布,若疫情不惡化將逐步回復正常生活,讓學生上學,以避免長期沒有面授課堂的生活對學生有影響。電台節目《人仔細細》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 創辦人Bally,分享 Happy School 的教育理念,如何讓學生愉快學習。

不少家長都為子女選幼稚園和小學而煩惱,到底選 Happy School 或是催谷式學校好呢?擔心傳統學校會催谷得小朋友厲害,但又怕 Happy School 會讓小朋友鬆散。

Bally表示「Happy School」重點在於「Happy learning」,但何謂是「Happy」? Bally提醒Happy不是指讓學生在學校玩,而是能夠讓小朋友在適合的年齡階層,能夠做到自己想做的事,在幼稚園不單單是玩,是邊玩邊學,當他們能夠做到就有一定的成就感和滿足感,「開心」是小朋友自我發掘出來。

很多時,作為父母都不太了解自己小朋友的能力程度,總是認為小朋友到了一個歲數就要讀某個年級。不過ABC Pathways Group主張是按學生的能力分班,來教導能力相若的小朋友。Bally指按能力編班能夠給予小朋友足夠的自信,課程太難他們會沒有信心學習,課程太淺又會沒有心機上課。因材施教,只是小朋友分到合適能力的班別,就會更容易投入課堂,有成就感和滿足感,令小朋友有動力想學習更多。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