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去外地留學買哪一種保險? 留學保險 全面睇

08-02-2021
海外升學-留學保險

香港近年經歷社會動盪事件,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尚未平復,令父母更加擔心子女以後升學的去向。很多家長考慮送子女到海外升學,除了為他們的未來作好準備之外,遠赴外地讀書動輒數年,又應該如何為子女選購合適的海外 留學保險 ?

留學保險

港人熱門升學國家多數會提供或要求學生購買醫療保險,但部分計劃不包專科治療,如牙科或眼科的醫療費用,或只包診金(不包括藥物費用)。有見及此,坊間保險公司推出專為香港留學生而設的海外 留學保險 ,保障範圍包涵醫療、住院津貼、旅遊、做實習或兼職,緊急探訪交通費、及個人責任保障等。

全年旅遊保險不等於留學生保險

有家長認為,替留學子女選擇全年旅遊保險,便等於海外 留學保險 ,保障子女身處外地的各項需要。可是,香港保險公司的全年旅遊保險計劃均已列明,每次旅程的最長限期為90日。就海外升學而言,學生一般在當地逗留三個月以上,即會超過90天,故全年旅遊保險未必是保障留學生的最佳選擇。

有父母亦覺得,投保意外保險後,定能足夠應付子女留學期間的醫療支出。請留意,多數的意外保險沒有列門診入保障範圍內。換言之,子女一般感冒、發燒咳嗽等到診所求診的話,便要自掏腰包繳付診金。

專為留學生而設的海外 留學保險

海外 留學保險 是一種專門為香港留學生設計的保險計劃。保障範圍包括學生於假期到鄰近地區或國家旅遊,及代表學校外出進行運動比賽所承擔的風險。假如學生於當地進行實習或做兼職,不幸受傷或發生事故而需要的醫藥費,亦可按照保單條款,向保險公司索償。

留學保險

與旅遊保險不同,海外 留學保險 不設逗留期限,同時包含市面上一般旅遊保險承保的項目,如意外、醫療、行李遺失、個人責任,國際緊急支援等。

假若在港的直屬親屬於學生在外留學期間不幸身故,部分保險亦會承保學生回港的交通費用,部分保險計劃更附設教育基金及「學業中斷」保障,確保學生受外來因素(如戰亂、恐怖襲擊等)的影響減至最低,為受保人支付餘下學費繼續學業,解決資金短缺的問題。

留學保險 包括醫療保障嗎?

到不同地方留學,醫療保障的需要有所分別,當地學校或政府要求購買的醫療保障及費用亦各有不同。以加拿大留學為例,留學生須按指定要求購買醫療保險,一般經由學校提供資料並協助申請,保險計劃和保單所需費用不同,部分醫療保障只包括門診,如要住院和購買藥物,便須自行承擔有關費用。

海外醫療保險比一般的醫療保險更為全面,保障項目繁多,更會保障留學期間的旅遊,受保人不用另購一份旅遊保險。

留學保險

在外地留學的學生,很多時會於周末或長假期在當地或鄰近地區旅行,但香港大部分旅遊保險均要求受保人在離開香港前完成投保,否則不會受理,而外國的旅遊保險產品的話,有的只適用於當地居民。因此,海外醫療保險的旅遊保障可以保障有需要的留學生,其保障範圍與香港保險公司推出的旅遊保險相近,好讓他們於留學時的旅行得到同樣的保障。

為子女安排海外升學前,預先了解當地學府是否指定海外留學生於當地購買 留學保險 。如果沒有此規例,建議家長為子女投保前,可瀏覽各種海外升學保險產品的保障範圍、條款及保障金額等,並多作比較,令子女的外地升學之路、生活或旅遊得到更完善的保障。

更多海外留學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