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升小攻略】PN班開始就要為 升小一 做好準備?

04-02-2021
升小攻略-pn班-升小一-準備

早前ABC Pathways Group舉辦《小一選校秘笈成功個案經歷》網上分享會,有家長到講座分享 升小一 攻略,電台節目《人仔細細》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教家長們及早為小朋友計劃定 升小一 路向,選擇最適合的學校。

不少PN班、K1學生的家長已經開始為子女 升小一 計劃及物色心儀學校,Bally指越早計劃越有利,家長需要為小朋友選擇最合適的學校,不要別人說這間學校好就選擇,每一位小朋友的性格和成長步伐都不同,最重要的是選擇適合的小學,對小朋友的成長有很大影響。

及早為子女 升小一 做好部署

以往有不少學校都會舉辦開放日,讓家長申請 升小一 自行分配學位或更早之前,深入了解學校的教學理念、師生質素和程度要求等,令家長知道自己小朋友的能力和性格與學校合不合適。有些著名小學的講座會設有人數限制,家長未必一定能夠參加,所以Bally建議由小朋友K1就要開始部署,先選出數間心儀的學校,再報名參加該學校的講座深入了解。

沒有Planning 好容易Panic!

Bally提醒家長不要太過緊張,雖然要及早為子女做好 升小一 準備,但都要保持平常心,不要給予自己、家人和小朋友過多壓力。及早不等於緊張,相反若等到小朋友K2、K3才開始準備,當時間不足夠,家長反而會容易緊張擔心,然後將情緒帶到小朋友身上。Bally提出家長選校之前要做好3步:

第一步:從PN班開始就要留意小朋友的能力,到底適合哪一類學校,Happy school?傳統名校?

第二步:K2-K3的時候開始選擇心儀的學校,搜集相關資料;

第三步:了解心儀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自己的教育方式是否一致,與小朋友合不合適。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