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從 跳繩 學會做人道理

03-02-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跳繩-做人道理

周日小兒在 跳繩 考試不合格,其實他已經在限期前補考,可是因為體能及集中力不足未能成功。我們的教練世界 跳繩 冠軍何柱霆,和弟弟談了近30分鐘,解釋什麼地方做得不好,也教訓了弟弟要有不要輕言放棄的意志,最重要是弟弟汲取了做事要認真的教訓,知道不認真做事就會不合格,那怕失誤發生在最後一刻。

弟弟因為不夠集中, 跳繩 考試在跳到第80下(也是最後一下) 失誤,就會白費了之前跳了80下的努力。5個指定動作,如果任何一個有多於3次失誤,就會白費了之前做得好的動作的努力。雖然弟弟未能成功達標,但是所學會做人的道理卻是終身受用。小朋友要學會要以「全力以赴、做好為止」的態度,不要覺得艱難就輕放棄。

因著疫情,集體 跳繩 班取消了,於是轉為私人教練上門教。當時原意是保持鍛練小朋友的心肺功能,因為我相信能有助小朋友有更強健的體魄及心肺功能對抗疫情。香港花式跳繩會安排了霆Sir 親自教授,令我們實在感到十分榮幸。霆Sir是一個有心人,很有耐性地教孩子,如果小朋友偷懶做不到,他不會輕易地讓孩子逃之夭夭。筆者藉這個機會去感謝一直以來,霆Sir 的悉心教導,孩子們真的有很大的進步。

為什麼我希望小朋友學習 跳繩 ?第一是因為希望小朋友長高。弟弟學足球的時候,身高沒有明顯的變化,身材總是「名列前茅」,但是跳繩之後,終於長高了。第二是要訓練小朋友的身體,他們的確身體狀況比從前好得多,少了看醫生。第三是一技之長,跳繩是難得的既可小組、又可以個人從事的體育運動。再加上運動能夠鍛鍊人的意志、堅持到底的決心,小朋友學會嚴謹做事的道理及態度,對個人成長是十分重要。

Yvonne Won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子女教養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