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子女學習】培養小朋友 自學能力 提高對教學的吸收

21-01-2021
子女學習-自學能力-教學-吸收

要成功教育子女,家長也需要學習。父母必須懂得放手讓小朋友自己去嘗試,培育他們的 自學能力 ,否則只會變成過度保護,抹殺了讓小朋友成長的機會。電台節目《人仔細細》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的代表Bally及Esme,以家長的身份分享教育小朋友的經驗。

教育孩子「身教」很重要,家長做事做得好,小朋友是會感受到,亦會跟著學習如何做人處事,Esme不但是ABC Pathways Group的員工,她亦從Bally身上學習到怎樣成為一個稱職的父母。

Esme的兒子現時6歲,ABC Pathways第一年開PN班就成為學校的學生,去年K3畢業,亦是學校第一屆畢業生,成功升讀心儀的小學。Esme指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問她如何去選擇一間幼稚園,她指自己也是第一次做媽媽,也是一邊學一邊教仔仔,也不知何謂一間好的幼稚園。不過她認為PN和K1的課堂不會有太多學術性的教學,反而著重小朋友的態度和自理能力,最重要是選擇一間適合家長和子女的學校。

無論是幼稚園、小學抑或中學,新學校還是傳統學校都有各自的好處,要選擇一間最適合小朋友和家長自己的學校,視乎家長自己想要的,以及小朋友需要的教學模式。Bally 和 Esme 都強調學校的教學理念好重要,沒有最好的學校,只有最「適合」的學校。

作為家長,Esme了解網上課堂對教學的吸收有所影響,亦明白面授課堂對小朋友學習來說當然是更好,不過要學習得好,最重要是小朋友「自學」態度,能夠培育到小朋友 自學能力 ,即使是網上學習,也能夠保持以往的學習進度和水平。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7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人仔細細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親子育兒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