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 前海創新創業大賽 (中學組)

06-01-2021
媽媽Online-Yvonne-Wong-前海創新創業大賽 -中學組

上星期,筆者籌辦了「 前海創新創業大賽 」香港區的比賽,中學組及大專組比賽終於圓滿結束,今次比賽對筆者來說是驚喜的。第一,金獎由一間知名女校獲得,其項目FutureZ 是3D 打印食物。一般和科創相關的比賽,多數是男生的天下,能夠有一個歷史悠久BAND 1女校贏得比賽,已經證明愈來愈多學校對STEM的重視,並鼓勵同學參賽。

第二個驚喜是來自澳門的團隊得到銀獎,他們年紀輕輕已經有自己的發明,只是礙於他們未滿18歲,專利需要由老師代表申請。他們的項目現在和順德一間工廠商討合作,把他們用靜電除油煙的概念量產,真正實現科技 創新 創業。同學們和老師不約而同感謝主辦單位籌辦今次比賽,令同學的項目終於得到認同。另一個同分銀獎是聰明螺絲,同學們想到這個防止人們擅自「扭鬆」螺絲的設計,針對了市場的痛點。

第三個驚喜是有數個團隊是有由不同國籍的同學組成,例如一間本地直資女校有成員是外藉同學,一個國際學校團隊有韓國藉的隊員,這兩個團隊最終也得到獎項,這證明不同國籍的朋友也可以一同產出創業點子。國際學校團隊不單會編程,也懂得 Porter’s 5 Forces,他們流利的對答,表現令人刮目相看,結果得到銅獎。另外兩個銅獎分別是「UN 腳」發電的壓力發電板及檢查公車司機有沒有打瞌睡的汽車黑盒。

能夠看到香港中學生的創意,嘉許表現優秀的同學,真的感到十分欣慰。希望同學們加油,未來可以參加前海創賽的大專組及初創團隊組比賽,把創意變成真正的創業項目,實現創業夢想。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升中攻略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