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親子遊】6大 隱世 郊遊勝地 盡看山林海景

31-12-2020
週末親子遊-隱世-郊遊勝地

香港係石屎森林,不少人都想踏出室內與家人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不過很多熱門行山路線和郊外地方都已擠滿人,想遠離人群不如到比郊區更遠的地方,以下為大家推薦6大 隱世 郊遊勝地,趁著週末假日與小朋友出外,一同欣賞到不一樣的山林海景,放鬆一下心情!

1. 荔枝窩村地質公園

荔枝窩村地質公園
圖/ GEOPARK

荔枝窩村地質公園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地質公園名單,亦在2016年入選旅遊雜誌《Lonely Planet》亞洲10大最佳旅遊景點!荔枝窩村是一條客家原住民村落,除了觀賞到海岸的奇特岩石、紅樹林和生態林之外,還可以了解客家古村的鄉村歷史。

荔枝窩村地質公園
圖/ IG @discoverhongkong

荔枝窩村地質公園
交通:港鐵大學站,至馬料水三號梯台乘搭渡輪,渡輪只於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提供服務。

2. 印洲塘海岸公園

週末親子遊-隱世-郊遊勝地
圖/ IG @yyh_ho

印洲塘海岸公園與荔枝窩鄰近,同樣是行山郊遊的好去處,印洲塘地貌是1億8000萬年前中多次火山爆發而成,景色幽美,層巒疊嶂十分寧靜,附近一帶水域的生態物種和自然景致深具保育價值,不妨帶小朋友前去欣賞這片香港獨有的景色。

印洲塘海岸公園
圖/ IG @yeungrie

印洲塘海岸公園
交通:港鐵大學站,至馬料水三號梯台乘搭渡輪,船程約1小時30分鐘。

3. 橋咀洲

橋咀洲
圖/ GEOPARK

位於西貢牛尾海的橋咀洲,是遠古時代的一個火山口邊緣,地質景觀十分豐富,橋頭上亦有火山沉積岩,還有可以眺望牛尾海的觀景台。橋咀洲最出名的是一條連島沙洲,退潮時可步行往返,退漲時又會消失,所以記得要留意潮汐漲退時間!

週末親子遊-隱世-郊遊勝地
圖/ IG @samlauyk

橋咀洲
交通:西貢巴士總站旁邊,乘搭街渡前往橋咀或廈門灣

4. 水口泥灘

週末親子遊-隱世-郊遊勝地
圖/ IG @foxwong2814

水口村曾是大嶼山一大村落,當然最出名就是猶如避風港的天然海灣,緩慢水流形成長長的泥灘,泥灘水面會反映成「天空之鏡」景象,水口泥灘是親子認識大自然的好地方,潮退時還可能發現馬蹄蟹!

水口泥灘
圖/ IG @galie.yiu

水口泥灘
交通:港鐵東涌站,東通巴士總站乘11號巴士,水口村下車步行約十五分鐘。

5. 鶴咀海岸保護區

鶴咀海岸保護區
圖/ FOLLO3ME

鶴咀海岸保護區位於香港島東南端,不少人稱是香港的「 隱世 天堂」,以前是一個小漁村,保護區內可以看到不少廢棄的建築物,例如學校、車廠、燈塔等,當中鶴咀燈塔已被列入為法定古蹟,亦是熱門的打卡景點!

週末親子遊-隱世-郊遊勝地
圖/ IG @anfernee.travel.journal

鶴咀海岸保護區
交通:筲箕灣巴士站乘坐9號巴士,至鶴咀下車再沿鶴咀道步行。

6. 蒲台島

蒲台島
圖/ AMO

有「香港南極」之稱的蒲台島,以無際海景,觀鳥、奇石及燈塔聞名,島上保留天然美景,除了行山亦有不少人會在此露營,觀賞日出日落和星空。島上還有餐廳,當中最馳名的是紫菜餐蛋麵和海帶綠豆沙,去遊玩的時候記得不要錯過啦!

週末親子遊-隱世-郊遊勝地
圖/ IG @fredlamphotography

蒲台島
交通:於赤柱卜公碼頭乘渡輪到蒲台島,航程約1小時,渡輪只於週末及公眾假期提供服務。

今年雖然未能夠出國旅行,不過香港其實有不少 隱世 景點好值得去,趁著假期不妨與家人輕輕鬆鬆行下郊外吧!


更多親子活動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