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㯋德學府|岑俊㯋 Anson Sham】為什麼我能免費入讀 德國大學 ?

31-12-2020
㯋德學府-Anson-Sham-免費-入讀-德國大學

香港一直有個坊間傳說,就係免費入讀 德國大學 。然而,需成功入讀德國公立大學並且入讀學士學位課程,才有機會真的免學費在德國讀大學。香港學生成功獲得取錄的機會萬中無一,非常困難,比較多香港學生到德國讀大學的也是進修碩士課程,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入讀德國公立大學的經驗。

首先聲明,不是真正的免費,需要繳交學習費和生活費啊 (不過有獎學金) 已經可以抵銷生活費。所以總括來說真的是免費啊!

首先,我是誰?

先讓我跟各位讀者自我介紹一下,我是岑俊㯋 (Anson Sham),今年23歲。曾經創辦香港挺有名的保險科技平台 WingBoo,並於兩年前賣出。現在德國商學院攻讀國際商科學士學位,同時經營自己的創科教育機構 APLUZA Academy。

㯋德學府-Anson-Sham-免費-入讀-德國大學

德國大學 一定要識德文先收?

答案是「No」,我當初報名 德國大學 時候一句德文都完全聽不懂!特別係商科,我認為過往的創業經歷令我的入學成功率增加很多! 德國大學 特別注重學生國際視野及英語能力。近年德國經濟發展在歐洲市場上相當迅速,然而專業人才短缺成為德國當局困擾問題。因此德國極為歡迎海外專業人士前往德國工作,並且技術移民較以前更加容易 (早前我亦協助不同香港人技術移民到德國)。由於這篇文章是針對DSE學生可想到德國就讀學士學位的同學仔們,所以不會多說升讀碩士。

㯋德學府-Anson-Sham-免費-入讀-德國大學

在學術背景上,德國商學院更看重的是學生的專業能力,大學期間的專業和成續只是評分的一部分,而學生能否在實踐經歷、面試環節的表現才是德國商學院更看重的。 從語言要求來看,德國商學院最低的ielts要求為 6.5分,同時學校也會通過面試來評判你的英語水平,成功入讀 德國大學 後學校會安排許多德語課程,加上有許多德國同學,我在半年已經獲取德語 B1 Level。

㯋德學府-Anson-Sham-免費-入讀-德國大學
在香港的時候也不時與德國的同學仔 Zoom 練習德文

德國大學 錄取方式

德國商學院採用的是分批次錄取,這就意味著存在“先到先得”,越早申請意味著能夠更早獲得錄取,而太晚申請則有可能 因錄取名額的減少而導致錄取機率降低。 德國大學 通常分兩季(夏/冬)大約10月和一月接受申請,在這裏要透露一個小知識給各位,可提早三個月先發送電郵給當地大學表示有興趣申請,有時候有機會當地學校職員會提早回覆你並且安排入讀資訊 ; 而DSE成績證書,在申請德國商學院的過程中是可以後補的,各位不用擔心。真的,如果你的校外經歷和面試表現極之出色,只要你成績達到最低入學要求,相信 德國大學都會對你愛不惜手。

記得當初面試時,問及我許多關於過往的創業經歷,並且對 Wework 破產的觀點。面試官表示我的回答令她相當震驚;故此當場確認給我入學Offer。

德國商學院較注重學生 Startup 創業發展

德國許多商學院也設有 Startup Center,支援學生在校發展自己的初創企業。並且每逢暑假也會發放獎學金支持學生到柏林參加培育計劃。令我印象最深刻是Semster 2 的時候有一門課是「Start-Up」學校請了不同初創企業的老闆前來分享並且安排許多Networking 活動讓學生和嘉賓們交流,印象也令我相當深刻。

㯋德學府-Anson-Sham-免費-入讀-德國大學

經過長時間團隊籌備,我邀請了來自全球頂尖學府的朋輩加入 APLUZA Academy,接下來將會陸續推出 STEM 課程給本港學生,並且根據過往我過往的創業經驗加入創業企業家(Startup Entrepreneurship ) 元素,希望能夠為香港傳統高壓的教育帶來一點新的希望,啟發香港學生們的的無限潛能。

有興趣了解更多德國升學資訊,歡迎與我聯絡
Facebook:創科狂人 Anson Gor
Email:anson@apluza.com

Anson Sham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海外留學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