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本地升學】 城大商學院 新增3大熱門必修科 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

31-12-2020
本地升學-城大商學院-熱門必修科-就業競爭力

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為讓課程能緊貼社會步伐和市場的需要,由2021/2022年的第一個學期開始, 城大商學院 將加入3科時下相當火熱的科目為必修課程,當中更包括全新學科-Data-driven Business Modeling,透過專業及多元化的課程,務求其學生能獲取和應用有關計算思維的知識,提升未來就業競爭力,培育出更多本地電子商務專才。

城大商學院

三大新增必修科環環相扣 為未來商界精英打好基礎

鑑於現今商業市場進入新時代,分析大數據、使用跨平台的計算機程序設計語言Python等,將成為未來每一位商界精英必須掌握的基本功,有見及此, 城大商學院 決定分別將Data-driven Business Modeling、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Programming in Python、Business Case Analysis and Communication改為必修科,確保每位學生能夠裝備相關技能,訓練學生成為優秀的商業策略制定者,擁有藉著編程來處理各種大數據的知識和技能,並加以利用進行商業分析、制訂解決方案等,以滿足電子商務應用日益增長的挑戰。

本地升學-城大商學院-熱門必修科-就業競爭力

香港城市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岑運亨教授表示,新一代商界精英不僅具備傳統的市場研究能力,更需要從成千上萬的數據中找出箇中脈絡,並透過分析制訂更好的銷售策略。 城大商學院 將3科相關科目改為必修課程,因為3科的內容環環相扣,組成了一個完整的學習體系,令每一課學過的知識都能夠融會貫通,達至最佳學習效果,為日後發展做好萬全準備。

城大商學院 收生要求

城大的學士學位課程為四年制,畢業所需的最低學分為120分。城大的基本入學要求為4個核心科目及2個選修科目,基本等級要求為英文、中文及數學第3級,通識第2級,兩個選修科第3級。部分課程附有額外的入學要求,例如部分學科對於學生在文憑試上的數學成績要求較高。

課程簡介

CB2203 Data-driven Business Modeling

本課程旨在培養學生利用數據建模進行商業分析、制訂解決方案等能力,訓練學生成為優秀的商業策略制定者。課堂中會分享現實中企業經常遇到的問題,務求將理論與實踐相結合,幫助學生將所學完美應用於實務上。

CB2240 Introduction to Business Programming in Python

Python 編程現時經常用於通過數據分析和數據可視化,從而解決不同的業務問題。課程將教授Python 編程的基礎知識和實際應用的各種技巧,主要包括語法格式、表達式、變量、函數、邏輯編程和條件語句等基本概念。完成整個課程後,學生將能夠利用Python 編寫出簡單的程序來解決各種實際業務或學科上的問題。 作為編程入門課程,這些概念和技能將幫助學生了解信息技術(Python編程) 如何促進現代組織中數據驅動的決策過程。

CB3043 Business Case Analysis and Communication

該跨學科課程旨在鼓勵學生學習和應用從「重探索求創新課程 (Discovery-enriched Curriculum, DEC)」中獲得的知識於商業環境中。課程目的:

– 透過研究實際業務案例,與別人進行學術及技術應用交流,從中獲得新的知識,並為各種商業問題設計出最佳的解決方案。

– 訓練學生無論獨立或團隊中,均擁有批判性思考,以便為本地以至國際企業的業務策略進行分析和評估。

– 讓學生有更多機會透過口頭溝通和書面交流,分享他們對於企業的實際業務和管理問題上的創意解決方案。

– 通過教授一系列的通用技能,包括:理論與實務應用、案例分析,口語及書面溝通技巧、團隊合作和領導才能等,鼓勵學生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讓他們能夠無論作為獨立個體,或是在團隊中都能夠獨當一面。

資料來源:香港城市大學

更多大專院校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