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小朋友不願意在家「坐定定」 做功課 ?

27-12-2020
在家學習-小朋友不願意-坐定定-做功課

疫情嚴峻未知何時能夠回復正常上下課,上一集提到想子女盡快適應網上學習,家長需要給予小朋友足夠的信心,電台節目《人仔細細》繼續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這次將會分享小朋友 做功課 和寫字的問題!

現時全港學校暫停面授課程,雖然繼續有網上學習,但有家長表示小朋友在家 做功課 比較難集中,若有這類問題,Bally提醒要留意小朋友的功課有多少是需要家長協助,若大部份都需要家長在旁幫忙做,則代表學校的功課對小朋友來說程度難深,以致小朋友不願意在家 做功課 ,不能「坐定定」學習,而家長亦會因而擔心小朋友的學習進度,衍生一連串的問題。

因材施教按小朋友能力分班

Bally不贊成小朋友放學後補習,並將ABC Pathways由學習中心 (Learning center) 改為幼稚園,她指現時全港絕大部分的幼稚園並不是根據小朋友的能力分班,而按年齡分班,將不同學習程度的學生放在同一班,會讓他們更容易失去專注力,而老師在上課用較多時間管理秩序,相對授課的時間會少。ABC Pathways的課程會先評估學生的能力再編到合適級別,因材施教,發揮小朋友最大的學習潛能。

小朋友寫字真的很重要嗎?

近年學生寫字問題引來家長關注,有學校的功課很嚴謹,例如練習寫英文字平需要貼線、不能寫出界等,若有少許錯誤就會被紅筆圈起需要改正,Bally指學習寫字不用太完美,錯字改正反而只會浪費家長和小朋友的時間,所以自己的幼稚園不會過份著重小朋友寫字,只要大致上寫對就可以,她亦提醒家長不能要求小朋友寫得完美,也不要擦走小朋友的字,在學習的過程中小朋友「識讀識寫」就足夠,最重要是給小朋友自信,而不是打擊他們。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9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ce967b45-b4af-48c5-a301-4febb8686bf7_h-2.jp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親子育兒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