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在家學習】疫情來襲再次停課 如何保持小朋友 學習進度 ?

16-12-2020
在家學習-疫情來襲-停課-學習進度

今年幼稚園停課不斷,這一年幾乎沒有上學,不少家長擔心對小朋友的社交或者學術表現有所影響,電台節目《人仔細細》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分享如何在家學習做到停課不停學,讓小朋友保持 學習進度 。

節目主持人黎莉的兒子今年四歲,幼稚園停課兒子在這一年幾乎沒有上學,擔心小朋友的 學習進度 大受影響。Bally指雖然今年2月開始教育局宣布停課,但仍有好多方法可以學習,即使網上教育未必是最好的學習方法,但長遠來說總比小朋友長期停課要好。

在家學習-疫情來襲-停課-學習進度

學生成績差異愈來愈大?

較早前,Bally參觀港大同學會小學,與黃桂玲校長交談,發現即使全港學生停課,但該校學生的 學習進度 沒有太大變化,與去年無異,原因是學校繼續在網上授課。Bally指今年學生的學習能力將會是差異最大的一年,有部份家長認為停課是全港學生面對的事,並沒有太過在意;相反,有部份家長繼續讓子女在家學習,導致學生之間的差異兩極化,並提醒家長不要誤以為今年升學面試會較去年容易,要提前做好準備,不能因為停課而鬆懈。

在家享受高水準學習

從2月開始,ABC Pathways Group開辦的網上課程已決定讓學生讀到8月第一個星期,Bally表示即使是PN的學生,慢慢都能適應,不到一兩個月時間小朋友已經懂得自己開電腦上課,她提醒家長不用太過擔心,小朋友適應能力很強。早前教育局再次宣布停課,Bally指早在第四波疫情開始時,ABC Pathways Group已停止面授課程,轉至網上教學,讓小朋友即使在家也能有高水準的學習。

想了解更多教育及親子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9時至10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人仔細細》!

This image has an empty alt attribute; its file name is ce967b45-b4af-48c5-a301-4febb8686bf7_h-2.jpg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親子育兒文章︰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