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紫昕有你wonderland】解答 流感疫苗 各種迷思!

11-12-2020
紫昕有你wonderland-流感疫苗-迷思

面對新一波新冠肺炎疫情及流感雙重挑戰,相信家長們都好擔心小朋友健康,為幫子女加重防護,爭先接種 流感疫苗 ,令貨源供不應求!《紫昕有你Wonderland》節目邀請到長者家及劍苗醫療創辦人 黃卓健先生,與各位家長解答流感疫苗的各種迷思!

香港的 流感疫苗 安全嗎?

以往一到流感季節,不少學校都會安排學生接種流感疫苗,不過今年韓國有多宗接種流感疫苗後死亡的個案,令家長都擔憂流感疫苗的安全性。衛生局指本港進口的疫苗批次與南韓的不同,所採購的疫苗來自法國及美國的藥廠,家長不用擔心接種疫苗後會出現問題。黃卓健亦強調今年出現疫情,增強小朋友的抵抗力很重要,建議家長盡快為小朋友接種疫苗。

第一次接種需要多少劑流感疫苗?

為確保對季節性流感產生足夠的免疫力,9 歲以下從未接種過流感疫苗的小朋友,建議第一年接種兩劑流感疫苗,能有效提高身體免疫系統,增加人體記憶免疫力,兩劑疫苗接種時間需要相隔四個星期。黃卓健指出若第一年接種時沒有打第二劑,下一年補打已經沒有效,小朋友體內未必能有效產生足夠的免疫力。

為何已經接種疫苗仍會患有流感?

現時的 流感疫苗 能有效減低患上流感及其併發症的機會,加快身體產生抗體,但不能提供百分百的保護,所以已接種疫苗的小朋友仍有可能患上流感。要預防流感,建議每個人都要做好個人衛生,注意飲食均衡,有充足休息,確保身體的免疫系統能有效抵抗病毒入侵。

接種流感疫苗可能有甚麼副作用?

小朋友接種減活流感疫苗後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鼻塞、流鼻水、發燒及喉嚨痛。

小朋友可以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嗎?

除了流感針之外,現時還有噴鼻式流感疫苗可以接種,但接種後發燒的機會比較高,而且在接種過程需要除下口罩,對小朋友和醫護人員都有感染新冠肺炎的風險,故不建議小朋友接種噴鼻式流感疫苗。

想了解更多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六中午12時至下午1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紫昕有你Wonderland》!

紫昕有你wonderland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健康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