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學同行|Jessica Law】 留學生 回港有何要注意?

11-12-2020
英學同行-Jessica-Law-留學生-回港

我相信在英國留學的 留學生 已逐步回香港度假,但仍有些在英國未回來的學生而又打算回港的,建議家長要注意以下幾點:

新型冠狀病毒測試

建議出發前三天在學校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比較好,雖然英國機場做Collinson和Swissport 的測試價錢相對便宜,機場做80英鎊 (僅接受信用卡和借記卡付款),學校安排約200英鎊,但萬一你的子女在英國機場測試為陽性,他們就不能回校隔離 14 天,亦需要找一個寄居家庭願意收留你的子女14日,這倒是有困難!

單獨出發到機場

不要和其他同學一起出機場。在正常情況下,子女有個伴一起出機場本是好事,但現在是非常時期,如同學在機場測試為陽性,醫護人員必定會問他有沒有同行者,在誠實及做個良好公民情況下,必須如實回答,這樣你的子女亦需要隔離 14 天,那又怎樣辦呢?

提前到達機場

你可以想像一下機場混亂的情況,若不想讓子女承受不需要的壓力,建議他們預留足夠時間到達機場。以我所知,為穩陣起見,請最少在起飛時間前5個小時到達。

隨身小食不可少

如果你的子女下午機到達香港,請確保他們在英國過海關後,買定一些飲品及食物。因到達香港機場後,他們至少要等待5 至 6小時才可出發到政府指了定的酒店,如果沒有好好準備,他們只能空肚子大半日。

2021年GCSE和A Level

根據英國政府目前的計劃,2021 年的GCSE和A level 考試是不會取消的。考試比正常日期只延遲三週開始,由5 月改為6月進行。 留學生 面對著前所未有的學習阻礙,到目前為止學校還未能完全恢復100%面援教學。因此,英國政府亦決定採取特殊措施以確保考試盡可能公平。

– 評分比以往為寬鬆,與2020年的考試結果相若,因此今年的學生不會感到對他們不公平;
– 學生會收到有關GCSE,AS和A level的考試涵蓋範圍,以便進行重點温習;
– 提供考試輔助工具 (例如程式表),學生不需要牢牢緊記程式;
– 如學生因病或隔離而導致考得不好,考試局會考慮給該些學生機會再考;
– 設立一個專家研究小組監察在疫情下全國各地的學生的不同學習進度及變化

申請BNO 5+1

距離 2021 年1 月 31日申請BNO「5+1」Visa日子不遠,如果想免費與當地移民律師交流,可登入UK Connect申請!

Jessica-Law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更多海外留學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