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紫昕有你wonderland】幼稚園面試小朋友自理能力更重要?

07-12-2020
ME+_og_new

第四波疫情,相信各位家長都好擔心小朋友的健康,除此之外,亦擔心升學面試的問題,有幼稚園改為遞交影片或網上面試,《紫昕有你Wonderland》節目邀請到著名教育專欄作者及升學專家梁永樂先生,與各位家長分享面試技巧!

面試較著重小朋友的自理能力?

梁永樂提醒家長,學校今年有機會較著重小朋友的自理能力,無論是親身到校園面試,還是網上面試,若小朋友在面試中出現咳嗽、流鼻水等情況,學校可能會觀察小朋友的動作,看看小朋友能否自行處理。面對疫情,學校未必能完全100%照顧到每個小朋友,梁永樂指不少學校都會比較希望招收有基本自理能力的小朋友。

幫助小朋友建立獨立性

要培養小朋友自理的習慣,家長在日常生活中要學會放手讓小朋友自己解決問題,不少小朋友在面試中回答問題前都會先看一看爸爸媽媽,這些都是面試中老師和校長會觀察的細節。梁永樂指家長很多時會忽略了讓子女表達自己的想法,若家長經常一下子否決小朋友的說話,久而久之,小朋友會較被動。

梁永樂建議家長平日要多鼓勵小朋友發表自己的想法,在面試時小朋友的表現就算不如理想,家長盡量不要即時出聲阻止,要讓小朋友表現出獨立的能力,這樣對面試好有幫助,學校都會希望小朋友能夠清晰表達到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習慣性依賴爸爸媽媽。

遞交影片小貼士

1. 注意小朋友是否享受

不少影片都會要求小朋友表演才藝,要留意小朋友是否真的享受所做的事,還是只是家長強迫。

2. 影片頭30秒最重要

老師和校長要看所有申影入學的影片,時間有限未必每段影片都會看完,所以影片頭30秒小朋友的表現很重要。

3. 寫自薦信給學校

若在第一輪遞交影片面試落空,家長可以寫一封自薦信給心儀學校,展示自己的誠意。

想了解更多升學及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六中午12時至下午1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紫昕有你Wonderland》!

紫昕有你Wonderland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