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 德國升學 】入讀德國大學 對創業有何優勢?

03-12-2020
德國升學-德國大學-創業優勢

德國大學教育質素普遍處於較高水平,在「2020年歐洲十大留學國家」中排列第一位,近年亦有不少學生有意到 德國升學 。《新城教育+》節目邀請到德國留學生 岑俊㯋Anson Sham,分享德國留學及創業心得。

Anson現時在德國讀大學,早在2015年考完DSE後,他並沒有立即升讀大學,反而看準保險市場的需要,成立初創企業,開發網上保險比較平台 Wingboo,在成功完成自己的目標後決定重返校園。

為何選擇到 德國升學 ?

很多人到海外留學,都會選擇到英國、美國、澳洲等以英語為母語的國家,不過Anson卻選擇到德國留學,原因是與學習氣氛有關。數年前,Anson在德國參加創業培訓的課程,參加的人大部份都是德國本地大學生,雖然語言上有阻礙,但整體的學習氣氛都融洽,而且德國比較著重STEM教育,政府、本地公司、私人機構都願意提供獎學金給予學生,鼓勵年輕人創業。

入讀德國大學的語言要求?

與其他國家不同,德國的大學並沒有綜合性大學排名,只有不同專業的排名,因此每所學校的優勢不一,一般大學需要留學生的德語達到A2水平,雖然Anson修讀的學士課程是英語授課,但英語授課的課程在德國相對比較冷門,而且亦較難考入,建議有意 德國升學 的學生先修讀德語。

德國大學的課程?

初到德國時,學校要求Anson讀語言課程,他認為每種語言初學時都是難,不過在德國生活大半年,都已經能夠簡單與人互動溝通,在日常生活上沒有太大問題。Anson現時修讀國際商業課程,總共讀七個學期 (三年半時間),當中包括出外實習,學生還可以在第五或第七個學期申請交流。

Anson很慶幸當時中學畢業後先創業,若當時選擇讀大學,他認為自己在大學畢業後未必有恆心和膽量去創業,始終會有各種的顧慮。Anson建議有意創業的年輕人,要先有一個完整的計劃,與志同道合及各有專長的朋友合作,並先以一年時間為目標,有需要時要好好裝備自己。

Anson最近創辦了APLUZA Academy,為香港學生提供 STEM 創科培訓及德國升學服務,接下來亦會在《新城教育+》撰寫專欄《㯋德學府|Anson Sham》,為大家提供更多有關德國升學的資訊。

更多海外留學資訊︰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