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校招生】傳統名校出現退學潮 是否轉校好時機?

20-11-2020
thumb_3394_900_600_0_0_crop


早前多間傳統名校紛紛出現退學潮,鮮有招收插班生,甚至出現大量學額空缺,有家長認為這是一個機會讓子女轉校,《新城教育+》節目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探討退學潮及「音樂椅效應」,分享家長應不應該幫子女轉校。


今年學界掀起退學潮,無論哪一個年級都有學生退學,甚至有學校三分之一班的學生退學,原因包括移民、海外升學等,「音樂椅效應」下開始蔓延至其他地區名校,以及官津學校。有家長認為這是一個機會,可能子女在升小一、升中一時入不到心儀學校,並趁著今次招生機會轉讀更好的學校。家長為子女轉校的情況很常見,不過Bally提醒學生的成績很重要,要在原校學習成績名列前茅,才能夠容易適應新學校的學校模式。


留意小朋友的學習能力


Bally指家長的心態,當然是希望自己的小朋友入讀更好的學校,傳統名校的教學質素一般來說是較高,今次罕有地大量招收插班生,的確是一個好機會,不過她建議家長要留意小朋友的能力,是否應付到新學校的教學模式,若認為小朋友轉校後仍能保持中上的成績,就可以把握今次的機會,轉讀另一間更心儀的學校。


轉校前認真了解學校的教育理念


現時有大量的學位招收插班生,並不單止是移民、海外升學的原因,亦有部份家長認為學校的教育理念與自己的不相同,因而轉讀其他學校,所以Bally亦提醒家長為子女轉校之前,要認真考慮學校的教育理念。同時,亦要了解子女的想法,給予他們選擇,不能一下子要求對方轉校,沒有選擇的情況下容易令子女抗拒轉校這件事。


想了解更多教學和育兒方法,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