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小學派位】自行派位放榜後注意事項

20-11-2020
小學派位-自行派位-放榜-注意事項


11月23日便是學校公布「自行分配學位」結果的日子,相信家長們都相當的緊張。不管有沒有獲得心儀學校取錄,下一步又是什麼? 家長們應該做足準備,到放榜後才不會慌亂。


「自行分配學位」階段


自行分配學位結果將會於11月23日在有關的學校張貼,家長須於11月25-26日到獲取錄的學校為子女辦理註冊手續。倘若家長未能在指定限期內辦理註冊手續,則會被當作放棄自行分配學位論。若學校最終未能於2021-2022學年開辦獲政府資助的小一班級,其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已取錄的學生,教育局會為他們另行安排小一學位。而未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將參加統一派位,毋須另行申請。


「統一派位」階段


教育局在2021年1月中旬以書面通知有關家長於指定的日期內到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為其子女辦理選校手續。家長若在1月26日仍未收到選校通知書,應盡快致電學位分配組查詢。統一派位約佔學校小一學額50%,其中10%不受學校網限制,家長可選不超過3所任何學校網(亦包括住址所屬小一學校網)的小學。學校餘下大約90%的統一派位小一學額是受學校網限制的學校選擇。家長應依照意願將其學校網內可供選擇的小學排列先後次序,填入表格內,並於1月30至31日辦理選校手續。


若家長曾為子女申請其網內某一小學的自行分配學位而未獲取錄,仍可將該小學列入其選擇之內。統一派位電腦程序首先會處理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校選擇,然後處理住址所屬小一學校網的學校選擇。統一派位基本上是以家長的選擇為依歸,若學校的小一學位求過於供時,電腦將按「隨機編號」分派務求公允。統一派位結果將於2021年6月2日至3日透過郵寄方式,上門派遞給家長。家長須在指定期間前往獲派的小學為子女辦理註冊手續。


其他注意事項


交回申請表前,請詳細閱讀「小一入學申請表填表須知」內有關交回申請表應注意的事項,並帶備有關文件。


凡獲直資小學取錄的學生,在接受直資學校小一學位後,將不能透過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獲派小一學位。如他 / 她已透過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獲派學位,該學位亦會被取消。


為免浪費小一學位及使各私立小學對新學年小一學生人數能作更準確的估計,已獲私立小學取錄而仍然繼續參加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的申請兒童名單,將會在2021年6月統一派位結果公布前送交有關私立小學參考。


凡因申請小一入學而有需要宣誓的人士,須親往教育局學位分配組辦理手續。


放榜結果雖然重要,但家長們亦應適時鼓勵子女,切勿給予太大的壓力。


資料來源︰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