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優勢發展專欄|Matchy Ma】四大天賦族群:快手快腳族

19-11-2020
thumb_3392_900_600_0_0_crop


上文跟讀者分享了食腦一族的天賦特質,有點子是工作中重要的一環,而能把一個點子,化成計劃和行動,再轉為成果,則需要高度的執行力,一些人天生極具執行力,筆者稱之為「快手快腳」族(Executing) ,這一族在職場中極為重要,試想想工作中老闆最想看見是甚麼?工作成果 (results)!看一看你有沒有其中的一個「快手快腳族」天賦。


* 成就成事 (Achiever) 一 喜愛和善於訂立和完成目標,下班時能夠把to-do-list之任務完成,被視為最大的動力和成功感,


* 統籌帷幄 (Arranger) 一喜愛和善於統籌不同人力和物力,以完成任務之指揮家,具有高度工作效率,並能靈活應付突如其來的轉變,像小丑表演雜耍那樣輕鬆自如。


* 忠於信念 (Belief) 一內心擁有堅定不移的信念和價值觀,讓人感到可靠和值得信賴。這些信念,能讓他們排除萬難,堅持到底,把任務完成,像船隻的拋錨樣那樣堅固。


* 公平公正 (Consistency) 一 完成任務過程中,一視同仁,公平公正,不偏不倚,像大公無私之包青天!


* 審慎嚴謹 (Deliberative) – 喜愛和善於預測完成任務過程中的問題和潛在的危機,並制定後備計劃,以防止問題和危機發生,像拆地雷專家一樣。


* 嚴守紀律 (Discipline) 一要把事情執行,周詳的計劃是不可或缺的,而當中能嚴守紀律,按計劃執行,而把任務完成,擁有紀律天賦最能像運動員鍛練一樣,持之以恆。


* 專心一意 (Focus) 一在一心多用的世界中,能聚焦在目標而不被干擾,是需要高度的專注力,專注力天賦像放大鏡在大陽下聚焦,能發揮極大威力。


* 任重道遠 (Responsibility)一 你身邊有沒有一些有膊頭又有腰要骨的同事,只要他們應承你把任務完成,他們便會赴湯蹈火,直至任務完成為止。


* 排難解紛 (Restorative) 一善於和喜愛解決問題,從地氈面到地氈底,他們都進行搜索,尋根究柢,把問題的核心找出來,並把它們一一解決,筆者稱他們為福爾摩斯。


快手快腳族的九大天賦,你擁有多少項?


你身邊又有沒有這些快手快腳的同事,能與你一起把工作任務完成。接着來,你會問,我如何可以影響身邊的同事一起共同承擔完成工作,那便需要餘下兩個天賦族群,口才族和從心一族的天賦。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