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往內地升學的銜接

13-11-2020
thumb_3379_900_600_0_0_crop


如果小朋友打算往外國升學,可能要報讀IGCSE 或 IB,如果小朋友打算在中學畢業後往內地升學,他們可以憑DSE 往內地升學嗎?


答案是可以的。


教育局的網上有一個招收港生的名單供同學參閱,報名期為每年3月1至3月20日,同學可以最多報名4間學校,香港學生往內地升讀大學的成本相對不算太高,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聽朋友的過來人經驗,由於內地對港澳台僑胞的收生標準相對內地學生低,競爭相對沒有那麼激烈,有些科目也會分開評分,筆者也認識到一些內地升學的青年朋友。往內地升學時要留意教學語言,大多是中文授課,不是每一間學校都有提供全英語授課的課程,同學畢業回港工作之後,可能需要一些適應。


如果同學希望選擇以英語授課的課程,可能要考慮一些中外合作大學。根據網上資料,同學能夠以香港中學文憑試 (DSE) 成績去報這類中外合作大學。這些大學吸引內地及世界各地的學生入讀,令同學既可以認識內地文化,也可以增加國際化視野。不過,大家要留意這些中外合作大學的收費會比較高。


如果家長想知多些有關內地升讀大學的資訊,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青年委員會將於11月18日下午舉行一個線上內地升學講座,有興趣朋友歡迎到 港區婦聯代表聯誼會 活動預告搜尋有關資料。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