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優勢發展專欄|Matchy Ma】四大天賦族群:食腦一族

11-11-2020
thumb_3374_900_600_0_0_crop


根據世界知名人力資源公司Gallup的研究發現,人類共有34項天賦 (Talents),並可歸納分為四大族群 - 食腦一族 (Thinking)、快手快腳族 (Executing)、從心一族 (Relating) 和口才一族 (Influencing)。筆者先為大家介紹食腦一族及其八個天賦,你可看看自己或身邊的工作夥伴是否也具備這些天賦。


顧名思義,食腦一族是一群愛思考的人,他們無論在何時何地,腦袋總是忙著轉動的。以下都是食腦一族的例子:


智多星 (Ideation) - 喜歡天馬行空,鬼主意多多,善於提供新點子。最佳的例子莫過於「100毛」之創作團隊,他們的創意經常令一衆粉絲們喜出望外呢!


未來學家 (Futuristic) -喜愛思考未來,善於用遠景激勵人心。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在2008年總統選舉中提出「Change變革」為選舉工程的主題,充分展現了這項天賦。

歷史學家 (Context) -喜愛和善於回顧過去,從而了解現在,堪稱是一本活字典。公司裏的秘書小姐很多都具備這項天賦,她們對公司的過去和各部門所發生的大小的事情,往往都能夠瞭如指掌。


策略家 (Strategic) - 善於運籌帷幄,具備戰略性的思考。他們在工作中往往能洞悉各種先機,並且一擊即中。若要晉升至公司的管理層,相信這項天賦是決不可少的。


收藏家 (Inputs) - 善於收集情報和資訊,愛發問和收風,在工作中是具資源的一群,而且極為可靠。


終身學習家 (Learner) - 喜歡學習和追求進步,有着豐富的知識,可算是「周身刀,張張利」!他們往往都很樂意嘗試公司推出的新產品或服務。


分析師 (Analytical) - 鍾情於分析事情,善於掌握資料和數據之間的因果和利害關係,能夠提供精闢獨到的見解。


智慧者 (Intellection) - 喜愛深思熟慮,善於思考,喜歡與別人作深度交流,堪稱職場中的智者。剛去世的科學家霍金絕對是這項天賦的表表者。


食腦一族是團隊中的大腦!在這八項的天賦中,你或身邊的工作夥伴擁有多少項呢?有遠景、有方向丶有點子丶有路徑是好的開始,接着是要將思想化為行動和計劃。筆者將在下一集跟大家介紹快手快腳族的九項天賦,請勿錯過!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