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學生復課】家長應不應該協助小朋友做功課?

17-11-2020
thumb_3343_900_600_0_0_crop


小朋友全面復課已經有一段時間,回復正常上課的生活,相信不少學生都已經習慣適應。《新城教育+》節目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分享一個家長最常問的問題:應不應該協助小朋友做功課?


小朋友做功課家長參與其中?


為了趕上之前停課的學習進度,有部份學校都會給學生更多功課,希望他們能吸收到更多知識,若小朋友做不完或是不懂得做,不少家長都會幫助小朋友完成他們「未完成的功課」,但小朋友做功課家長參與其中,其實是弊多於利!


Bally指出若家長想小朋友在做功課過程中學習得更多,建議不要參與太多子女的功課,這樣只會誤導老師對小朋友的評估,會誤以為小朋友的學習能力高,因而容易錯誤判斷,有機會讓學生在升班時入讀錯班級。


家長要學做「最懶的父母」


小朋友做功課過程中,有部份題目不懂得做,這是很正常的事,家長要在這時候做「最懶的父母」,學會放手,信任小朋友自己有能力做到,不過都要隨時做好準備,若小朋友主動問問題,家長都要有耐心引導他們自行解答,不要一下子給予正確答案,這樣才能讓學校看到學生真正的實力,並提升小朋友對學習的主動性和投入程度。


想了解更多教學和育兒方法,記得留意逢星期日早上11時至12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新城教育+》!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