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幼稚園面試】學校著重品格培養 幼稚園 收生有何準則?

27-09-2021
thumb_3264_900_600_0_0_crop


大部份 幼稚園 都已經開始招生,報讀幼稚園時,相信家長會選擇合適的學校,但同時學校也會選擇合適的學生。今次邀請到幼兒教學機構—ABC Pathways Group創辦人Bally,分享學校是如何選擇心儀的學生。


幼稚園 偏向取錄「大仔」?


全港最受家長歡迎幼稚園之一的ABC Pathways Group,幼兒班(K1)及小組班(PN)已經開始報名,創辦人Bally提醒家長,不要誤以為幼稚園比較偏向取錄「大仔」,現時不少學校收生主要是看小朋友的家庭關係和品格培養。ABC Pathways Group的教育理念,是希望與家長和學生有相同的價值觀,栽培好小朋友讓他們入讀更合適的小學。


面試過程足已了解家庭教育


現時不少學校都會重視家庭的教育觀念,在收生的過程中比較看重家庭的教育理念,了解是否與學校的教學理念一致。雖然面試過程只有短短的15分鐘,但Bally指面試的過程可以清楚了解家長與小朋友的相處模式,從而選擇合適的家庭作為收生標準。


學會讓孩子自己解決問題


想小朋友面試表現更好,Bally指不能短短幾日就可以改變,最重要是家長日常的教學方法,要小朋友學會主動,例如教小朋友自己食飯時,家長要懂得鼓勵,說:「我對你有信心,你試下自己食。」要讓子女嘗試自己解決問題,相信學校都願意取錄獨立性較強的小朋友。

(以上文章內容,純屬專家個人意見,與本台/ 網站立場無關。)

【升學資訊】 幼稚園 入學前注意5大要點 為小朋友挑選最好的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