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常識小字典|認識中國人的烹調方式

22-02-2023
常識小字典-中華文化-飲食文化

新城教育+》推介節目


中華文化已有超過五千年歷史,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為世界留下了豐富的文化遺產。中華文化的很多方面也影響著我們,現在就讓我們中國飲食特色方面學習一下中華文化吧!

飲食於中華文化中很重要,古人曾說「民以食為天」,可見飲食在中國人心中的地位。事實上,中西飲食文化有著明顯差異。西方的飲食文化中,經常會使用乳製品,例如奶、芝士、牛油,主食則多為小麥、土豆和肉類為主的製品,蔬菜較多做成沙律生吃。

至於中國飲食文化,多數強調食材的新年,並以蔬菜作為主要材料,以飯或麵為主食。當中烹調方式多達三十五種,常見的有煎、炒、炆、燉、炸、焗、泡、涮等,非常多元化。

中國人的烹調方式來自不同地區的飲食文化,互相匯集。這也中國的飲食文化自成一格。而香港,則是匯聚中華飲食文化的美食天堂。我們在香港大街小巷也能看見海鮮酒家、米線舖、火鍋店;香港的名物焗豬扒飯,也是從中西方飲食文化的有趣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