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紫昕有你wonderland】 網上課程 與傳統教學接軌

12-11-2020
782

全港學生需要提早放暑假,但疫情再次爆發,不少暑假活動都要取消,或者轉為網上教學方式。《紫昕有你Wonderland》節目邀請到教育專家 Peter Lau,分享 網上課程 如何與傳統教學接軌。

線上學習的重要性

由於疫情的關係,學生之前已停課四個多月,復課一個月又再次停課,相信對學生的學習進度有很大影響,為了讓學生停課不停學,大部份學校與教育擇機構都改為網上援課。Peter 指在停課之前,家長對網上課堂都有所保留,但經歷這段停課時期,大家都開始意識到線上學習的重要性,而家長普遍對網上教學的接受性提高。

留意 網上課程 的後續支援

以前 網上課程 大部份都是單向式教學,主要是老師講、學生聽,但隨住科技的發達和對教育的要求,現在的 網上課程 都著重老師與學生的互動性,例如善用軟件的舉手功能讓學生搶答問題。Peter指家長選擇 網上課程 的時候,要留意會不會有其他後續服務的支援給予學生,如有功課、練習,學生的學習效果會比較理想。現時不少課程都會配合,線上練習系統,老師可以了解學生的學習進度,在網上課堂上能夠針對性教學。

網上課程 學習STEM

Peter指早前與學校合作,嘗試以線上方式教STEM,不同於其他學術性的科目,STEM很多時需要學生親手製作,不過也能夠透過 網上課程 教授coding (編程),亦可以預先寄所需材料給學生,讓學生在家製作。同時,家長也要多陪伴參與,並確保學生在上課前完成功課製作。礙於疫情關係,不少恆常課程都要搬到線上,並與傳統教學模式接軌。

有家長擔心小朋友線上學習的參與度,Peter建議若小朋友是第一次,或者年紀比較小,家長可以在一旁陪伴上課,小朋友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高,之後好容易掌握操作。

想了解更多教學及育兒資訊,記得留意逢星期六中午12時至下午1時,新城知訊台播出的節目《紫昕有你Wonderl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