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導航|  英國熱門升學地點優劣分析

12-12-2022
海外升學導航-英國留學分析-黃奕星

香港學生到英國升學已有悠久的歷史,長久以來,港生不論升讀英國中學或大學,幾乎都只以學校的質素作為考慮重點,學校所在地點對於升學計劃的影響甚微。直至近一、兩年眾多港人移居英國,以往純學術考慮的情況才產生180度變化。基於家庭全員移居英國的需要,不同地點的就業情況、生活消費指數、天氣、樓價、乃至治安等因素,亦納入了移英落腳地點的計劃之內。

海外升學|成功報讀加拿大大學三大策略


經過一年多的觀察,港人選擇的地點漸見清晰,從比較各地點的不同數據,漸能分析出港人較看重什麼因素而選擇在英國的居住地點。


英國升學有咩要注意?升學預算幾多 ? 專家一次過解答更多有關英國升學迷思


看重生活成本,治安因素影響微

在最多港人移英的首10個城市中,以Manchester為首。曼城雖然是英國第二大城市,平均樓價卻在10個首選城中屬最低一兩個,亞裔人口相對其他英國城市高,外來人口就業情況或較其他城市理想,亦較容易購買到亞洲人喜好的生活用品。然而,曼城的治安是首10個城市中最差之地,曼城的這些情況與港人第二喜歡的城市Birmingham甚為相似,反映港人選擇移居城市中,較看重生活成本支出而並不算太擔心治安情況。


英國升學有咩要注意?升學預算幾多 ? 專家一次過解答更多有關英國升學迷思

海外升學導航-英國留學分析-黃奕星


倫敦生活成本與吸引力成正比

作為英國心臟的倫敦,人口全英最高,亞裔人口亦多。倫敦包含為數不少的周邊城市,其中Kingston及Ealing是港人10個熱選移居城市之一,排在第8、9之間。倫敦平均樓價雖然是曼城及伯明翰的兩至三倍,然而治安良好卻是10個城市之中的首三名之內,加上倫敦各區均有全國名列前茅的中學及大學,吸引不少港人以倫敦作為居住地點。

選擇生活成本不至太高昂而鄰近倫敦區的居住地或許是不少港人的想法,在首10個港人選擇的城市中的Reading及Surrey便屬於這類地段。

英國升學有咩要注意?升學預算幾多 ? 專家一次過解答更多有關英國升學迷思


海外升學導航-英國留學分析-黃奕星
海外升學|減低留學費用六大貼士

子女教育的考量至關重要

上述的城市的生活成本高低極端,或使人有錯覺學校的質素的考量沒想像中重要。相反,只要看看首10個港人移英的其他城市Bristol, Nottingham, Oxford及Edinburgh,便能發現這些城市均擁有數量較多的高質素中小學及大學。各城市的其他因素高低差異或許甚大,但均擁有高質素的中小學及大學,反映港人或以教育考量作為中心點,配以其他因素平衡個人情況,作出最終的落腳居住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