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學之園第二輪面試成功關鍵 避免公式答案+答案有具體例子

06-12-2022
學之源-henry sir

成功進入學之園幼稚園第二輪面試的家長,現正密鑼緊鼓準備面試內容。Henry Sir 身為過來人之一,今次為大家重溫當日學之園第二輪面試的流程,以及面試內容。到底面試成功關鍵是甚麼?等Henry Sir 立即話你知!

本地升學| 一文睇晒學之園報名程+報名須知+重要日期

面試流程

1) 與老師互動活動: 到達校舍後,家長以及小朋友會被安排到遊玩區。期間老師會隨意與小朋友進行互動活動,當中包括普通話、英語 ; 而Henry Sir 的囡囡當年曾被老師以英語問她 : Can you give me a plate?

Henry Sir : 這是非正式的互動項目,主要看小朋友的互動反應,但如小朋友看到玩具便失控地玩耍的話,便有點輸蝕。

2) 小朋友進行體能遊戲 : 之後老師會與小朋友進行一些跟體能有關的遊戲,例如﹕跨欄、扔豆袋等動作。

Henry Sir : 這部份明顯對有上N班的小朋友較為有利,目的是想留意小朋友能否控制肌肉,以及家長們有否作出鼓勵。

3) 家長與校長進行面試 : 會安排2-3位家長與校長進行小組面試,面試問題不會環繞個別小朋友的問題,而是關於家長對教育理念是否與學校一致。

Henry Sir : 等待與校長進行面試前,或許需等待3-5分鐘的時間,期間老師會觀察小朋友能否安靜與家長一起等待。

回答面試問題的重點

除首條問題以外,大部份校長所提問的問題,均視乎家長的答案而進行提問,校長初時會以開放式試探型題目開始,如﹕幼稚園是否不應該有太多功課興學習任務? 會以這類題目來了解家長的教育方向與理念。

Henry Sir : 在準備答案之前,應先了解學之園的優勢,了解以後便知道學校所需要那一類的家長。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家長到學之園面試會被刁難?家長面試問題全公開

了解學之園的優勢

1) 學生成績理想 : 學生的升學成績亮麗,是由於學之園的課程加入面試的升學元素,這是坊間沒太多學校會分配支源去做的項目,所以學之園學生的升學成績較為優勝。

2) 自製教材出色 : 學之園具有出色的自製教材,並不是參考坊間現有的教材。由於學之園具有出色的課程發展專材,配合自製教材,所以學之園的學程編制亦非常出色。


學之園需要的家長

當了解了學之園的優勢之後,從中便知道學校的目標家長是那一類


1) 願意使用學校放資源 : 由於學之園花了資源去印製自家教材,期望能找到珍惜並樂於使用校方資源的家長,對於一些覺得要花時間去處理學校教材是一件麻煩事的家長,校方是不會取錄的。

2) 信任學校 : 家長的教養方向是否與學校的理念是否一致,是否信任學校的教學方式與理念。


家長如何準備答案

1) 具體例子 : 每個答案要準備具體例子,如: 小朋友喜歡閱讀,及後便要準備校長將會追問: 小朋友的閱讀習慣是怎樣?平時會看那一類書籍?選擇書本的準則?要有具體的例子


2) 避免太多公式答案 : 由於學之園是間較為新派的學校,校方期望與家長進行認真的溝通,所以家長的答案不應過於行貨,應太開心扉與校長進行真誠的對話。


3) 要有充足準備 : 由於學之園的學額得來不易,所以家長們宜於面試前做充份的準備。



Henry Sir最後總結,只要做足準備、全力以赴去進行面試,即使最後沒有被取錄,亦不要感到非常錯敗。因為學之園是一間非常熱門的幼稚園,兼且報讀的人數眾多,要成功取得學位並不是容易的事,所以不是令自己或小朋友有太大的錯敗感。

本地升學| 學之園35條家長面試題目公開

Henry Sir |家長通識創辦人,教育專欄作家

Henry Sir 是資深教育工作者,育有一女。在任教通識科10年間,曾教出多位超級狀元。職業生涯中,Henry Sir 見證過無數由普通學生蛻變為狀元,再躍升為頂尖人才的案例,深感培養人才必須從家長心態開始,因為家長的每一個教養決策,都在影響小朋友性格、價值觀和學習動機的形成。

因此,Henry Sir 致力推廣家長通識:期望凝聚業內人士的觀點,讓家長更了解「教育遊戲」最真實的一面,從而作出更理性的教養和升學決策。盼望家長們在恐懼與競爭中,能時刻保持清醒,不忘初心。YouTube頻道

相關文章
本地升學|救恩學校面試準備及教學模式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計劃移民?選擇國際/本地幼稚園應考慮4大因素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把握小一面試關鍵時間點

本地升學-小學面試-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