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GCSE後應如何選擇高中課程?一文睇清IB/A-Level特色+分別

26-10-2023
海外升學-高中課程-GCSE

每年GCSE考試會於5月至6月舉行,學校應該會於2 月底前發佈模擬考試成績。模擬考試確實可以測出學生現時的水平,但距離真正的考試仍有數月,因此學生應將每次的模擬考試表現作為指標。

試後檢討 針對弱項

海外升學-高中課程-GCSE

如果你的模擬考試成績不錯,證明你現時的學習模式是有效的,那就應該保持現時的溫習強度,以保證自己能在真正的考試中發揮出同樣甚至更好的水平。反之,如果今次成績不似預期,與其盲目繼續努力溫習,更重要的是找出問題所在。是否沒有花足夠的時間學習?明明有足夠時間學習卻沒有足夠時間答題?或是對考題理解方面遇上困難?還是沒有掌握好考試技巧?不管怎樣,都要找出問題所在並尋找解決方法。學生亦不妨約見老師作試後檢討,多角度剖析問題所在,找出需要加強的地方。不用擔心老師會拒絕幫忙,因為我相信若然你能取得優異成績,他們亦會為你感到自豪。


與此同時,在於家長的角度,可能已經要開始考慮G.C.S.E.之後的事情——到底孩子應該原校升讀,還是轉到更好的學校?部份學校亦會為學生提供兩種課程,那到底又應該為孩子選擇IB還是A-Level呢?

英國升學專家教你更多英國選校選科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