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 潔癖媽媽不准孩子在家大便?解構三類奇怪父母錯誤育兒觀

19-01-2023
人仔細細|家長-錯誤-育兒觀念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經營教育中心以及幼稚園多年,見盡不少奇怪家長,有些是蠻不講理的、有些是操控型,更心痛的是遇上打小朋友的家長。很多家長不知道自己的行為過火,中心和學校需要與家長傾談,希望教育家長,讓小朋友正常成長。


Bally分享在ABC Pathways遇上三類奇怪家長,包括野蠻型、強權型,以及暴躁型。

1. 野蠻家長

有次學校舉辦萬聖節活動,學校事前已發訊息通知家長有關萬聖節安排,不過有位家長在萬聖節前夕打給學校投訴沒有預早通知。校方已向他解釋已發訊息通知。該名家長就說:「你發訊息我一定要睇?我一定睇到嗎 」校方表示訊息有兩個藍剔。該家長回應:「有藍剔代表睇到內容呀?」他還力斥學校做得不夠好。Bally坦言蠻不講理的家長已是很普遍,有些甚至用粗言穢語責備教職員。這類家長只會想到自己的小朋友不開心、很尷尬,全因校方的問題而引起,也不會考慮學校需要的行政和人手安排。


2. 疑有心理病家長

Bally憶起,曾有一位小朋友每次總有15分鐘上不到堂,因為他要大便。中心發現背後原因是媽媽不會幫孩子清理大便,只有爸爸在家,那小孩才能大便。如媽媽在家就不讓孩子大便,變相小朋友要忍,她忽視孩子了生理需要。這也不但反映媽媽在家的操控權力,甚至可能是有心理病,如潔癖。這件事上,中心要小心處理,向小朋友清楚地解釋,讓他明白。

人仔細細|肩負起社會責任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教學 按照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

3. 體罰孩子的家長

很多年前,有外籍老師發現一名小朋友身上有很多傷痕。小朋友最初不肯說,後來詳細查問下,小朋友說是被媽媽。翌日,該小朋友身上的傷痕又多了,老師向學校匯報這個案時也哭了。學校認為要向家長反映,但又擔心家長知道孩子向學校透露,會責打更嚴重。於是,學校先了解家長的背景、職業、性格等。後來,學校約了學童的爸媽,做護士的媽媽承認有時孩子不做功課就打他。學校軟硬兼施,一來表示如再發現就會報警處理,二來希望媽媽能心軟不再責打孩子。事件中最令學校心痛的是該學童認為是自己做錯才被媽媽打。

另外,Bally分享曾經有學生被欺凌,但媽媽沒有正確教導,甚至叫小朋友以暴易暴。學校得知後,也會向學生和家長了解。ABC Pathways是學習中心,實際上有很多育兒和家長工作,例如老師會在晚上與家長傾談,向他們說出擔憂情況、孩子成長問題等,以免家長的行為影響孩子一生。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