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幼訓練班|PN面試「戰衣」兩大挑選原則  爸媽三款衣服必扣印象分

13-01-2023
名幼訓練班-pn面試-衣着

不少名幼在年頭舉行PN班的實體面試,很多家長關心實體面試的衣着打扮,希望預備合宜的打扮,給予學校良好印象分。無論是實體或網上面試,幼兒和家長都要認真對待,謹記衣着兩大原則。家長面試時亦要避開三款衣服,以免大減印象分。

熱門幼稚園如國際英文幼稚園(St. Catherine’s International Kindergarten,簡稱SC)、劍鳴幼稚園和學之園等在一月、二月舉行面試。面試PN班的幼兒約一歲半至兩歲,年齡仍然很小,不少家長心儀以上幾所幼稚園,若希望面試增加印象分,衣着就是其中一個重點。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家長不知如何準備入學面試? 逐一探討5大必問範圍

拍片面試 打扮不能求其

名幼訓練班-pn面試-衣着
名幼訓練班-pn面試-衣着

除了實體面見要有好的衣着外,一般的拍片面試,大家都需要穿得整齊。從一些落選者的影片發現,爸媽和小朋友都是着睡衣去拍攝,雖然學校要求拍攝小朋友的日常生活,但畢竟是交給學校的入學影片,衣着都需要合宜。在家拍片不需要很隆重,穿上平時出街的裝束,已經足夠。

首先,衣着以清潔整齊為大原則,最好讓孩子給予老師有一點斯文成熟的感覺,但不要過分「老積」。家長也毋須為子女刻意打扮,例如幫女孩子紮上的誇張鬢辮、打扮成小公主,這些打扮都不太好。

第二,衣着要簡單樸素,不少家長在面試前購買全新戰衣,或在名店購買新衫給小朋友,令他們看上來精神和伶俐。如果小朋友着不慣新衫,他們覺得不舒服又不懂表達,表現或會不自然,影響面試表現,結果與家長預期的相反。

有些家長走另類路線,例如為小朋友穿嬰幼兒連身衣,這樣會令老師感覺小朋友仍像嬰兒,能力較弱,認為這個小朋友需要更多支援,因此扣減認印象分。

爸媽應穿什麼?

名幼訓練班-pn面試-衣着

家長方面,白領上班打扮(smart casual)就可以,爸爸可穿恤衫西褲,毋須全套西裝和領呔。如果是面試的是happy School,就不要太過拘謹,但千萬不要穿牛仔褲。媽媽可穿裙子或褲子,但千萬不要穿短裙或迷你褲,這些打扮不尊重場合。

總括而言,面試的衣着不是重點,都是輔助。若果衣着打扮合宜,加上幼兒和家長面試表現好,絕對成功。家長不要把重心放在周邊的事情上,而是訓練家長和幼兒的能力和答題技巧,如果答題得不好,衣着即使不是最好,也沒有問題。

本地升學|10月仲有得報名 直資私立學校小一入學懶人包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