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陪伴子女時間珍貴非金錢能衡量 全職媽媽助兒子找到學習樂趣

29-12-2022
人仔細細-陪伴子女無價

ABC友好家長校友會副主席Karen是主職家庭主婦,要照顧2位兒子,分別是12、以及10歲。除了照顧家庭以外,Karen 還進修心理學課程,因為她認為香港的教育制度實在令兒童透不過氣,所以她希望能夠透過學習心理學,找出一個可以令兒童於學習路上,找到較輕鬆的方式,而這個方式同樣適用於成年人身上。





與兒子相處不能與金錢衡量

Karen 以前是一位律師,很多人會認為Karen 放棄律師這份職份有點可惜,但Karen則認為視乎以甚麼作為衡量,因為與子女一同成長的過程不能以金錢衡量的。因為她曾經工作非常忙碌,幫公司處理上市事情,經常要開通宵工作,又經常出差,可能有兩個星期沒有跟兒子見面,少了很多跟子兒相處的時間。

直至長子入讀幼稚園K2時,老師發現跟Karen提出與長子的溝通出現問題,她才發現原來幼稚園是以普通話教學,而兒子跟她是以英語溝通,才出現這個情況。只怪Karen當時工作太忙,沒有找一間適合兒子的學校。最後發現,投放於兒子的時間太少,所以當時轉為全職主婦,看看幾年後是否能再次投入工作。




幼子同樣出現學習問題

長子於幼稚園出現溝通問題,但幼子上學同時又出現問題,而問題更大,因為他不寧上學,不肯更衣、不肯出門口,他堅持了數天,Karen 發現幼子不願上課的原因是因為他學生上課得悶,必須要安坐於課室,所以才不寧上課。


人仔細細|肩負起社會責任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教學 按照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


轉校才能解決問題

由於2名兒子所入讀的幼稚園是傳統幼稚園,但均出現學習上的問題,所以Karen有意為他們轉校就讀。雖然不少友人均提議Karen不要冒險為兒子轉校,但Karen 見兒子面試後興奮的心情,便決意為兒子轉校。

兒子學習態度180度轉變

當兒子轉讀ABC Pathways後,由以後不願上學,到希望能夠早點回到學校,成為首位步入課室的學生,態度上已有很明顯的差別。Karen 認為這是兒子於學習上得到認同感有關,所以找到適的學校,兒子便非常投入學習。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