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 愉快學習不應只在學校進行 家長應將愉快學習理念伸延到家中

13-12-2022
人仔細細-愉快學習

ABC Pathways 友好家長校友會主席Alex的女兒現時已就讀小學四年級,女兒就讀ABC Pathways 幼稚園時,Alex經常到幼稚園幫手做義工、分享。每次到ABC 時都感到非常開心,他覺得自己跟女兒像是沒有長大似的,把時間停留在幼稚園生活的時間。


分享女兒升學過程

作為過來人,Alex完全理解對子女升小學時的緊張心情,Alex將當時女兒升小學時,所面對過的難題與其他家長分享,雖然不是指導家長們如何處理,但至少讓他們明白子女升小學只是一個過程,一步步去安排的話,總會過度的。


網課令聯繫減少

幼稚園是兒童學習的啟蒙,Alex相信幼稚園生活對兒童日後的學習會有一定的影響。但在疫情期間,大部份授課改以網課形式進行,Alex表示這令同學與家長們失了一定的聯繫。以往他送女兒上學後,便會跟其他家長一同去用餐交流,但疫情下家長與其他同學們的見面減少,交流亦減少。




友好家長校友會凝聚家長

由於Bally 有一個理念,幼稚園所佔的時間只是3個小時,家長的角色於教育上擔當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Bally 希望將家長凝聚起來,將ABC 愉快、無壓力下學習的精神延續到家庭生活之中。


人仔細細|肩負起社會責任為有需要學童提供免費教學 按照學生能力編班因材施教


將困難變成挑戰

子女不願意做功課是因為做功課時感到困難,Alex 表示如果可以將做功課的困難,變成一項挑戰,當子女完成挑戰時會感到快樂,獲得滿足感的話,他們便樂於做功課,因為完成功課令他們得到成功感,這便是愉快學習的開始。


當然家長亦要有相同的理念,在子女的學習過程之中,令他們感到樂趣,所以家長們有一個群組,分享令子女愉快做功課的心得。


Alex 表示,他的女兒不是資優生,而他亦不是甚麼專業人士,如果他們可以做到愉快學習,理應大部份家庭亦可以,視乎家長是否願意讓子女於愉快學習的環境下成長。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