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食譜|低脂高纖惹味家常菜 香煎鮮菇粟米墨魚餅

18-11-2022
20221118 香煎鮮菇粟米墨魚餅

不少人吃火鍋時都會準備墨魚滑、鯪魚滑等食材,如果吃不完的話,大家不妨將剩餘的食材煮成一道餸菜第二天吃,例如今次介紹的「香煎鮮菇粟米墨魚餅」。這個墨魚餅用上彈牙的墨魚滑,再配上香甜粟米粒及鮮冬菇,大人及小朋友都適合食用,而且簡單易整,營養價值亦非常豐富。



墨魚低脂又豐富蛋白質

墨魚是一個低脂肪,且含有豐富優質蛋白質的食物,每100克墨魚只有158千卡及1.6克脂肪。


墨魚膽固醇含量較高?

不過不少人都擔心墨魚的膽固醇含量較高,會影響體內的膽固醇水平,事實上,美國心臟協會已經取消了對膽固醇攝取量的限制,並強調膳食中的膽固醇並不會對人體內的膽固醇水平有太大的影響,因此大家可以放心進食墨魚。




粟米粒豐富膳食纖維

此外,這個墨魚餅加入了粟米粒、鮮冬菇及蔥花,為這道菜增添了色彩及膳食纖維。

如果孩子不喜歡吃蔬菜,家長可以烹調這個墨魚餅給他們,以吸引其進食意欲,同時又能讓他們攝取纖維,有助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亦能增加飽肚感。


香煎鮮菇粟米墨魚餅

材料

墨魚滑200克
粟米粒1/3碗
鮮冬菇4粒
蔥花適量

調味料

鹽半茶匙
糖1茶匙
胡椒粉少許

做法

1.鮮冬菇切粒。
2.將墨魚滑,粟米粒,冬菇粒,蔥花及調味料放進一個大碗內,拌勻。
3.將混合物搓成圓餅狀。
4.燒熱鑊,加入少許油,用中小火將墨魚餅煎至兩面金黃色及熟透,即成。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網上圖片


相關文章 :
健康資訊|慢性痛症越趨年輕化 成人㩒電話低頭60° 受力27kg
健康食譜|甘筍山藥響螺 湯鮮又甜 夏日補充礦物質靚湯之選
健康食譜| 這樣煮肉丸好吃又低脂 香草鮮茄燴美味肉丸

食譜-香草-肉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