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應對突如其來的暑假

11-11-2020
thumb_2970_900_600_0_0_crop


本來這個星期,時間表排得滿滿的,一方面小朋友有考試或評估,另一方面公司也有創業日及教育展的展位宣傳,而且也安排了一些網上講座活動。周五突然宣布停課,周一就宣布展會暫停,興趣班有些也停課,或有些轉為網上課堂,今年的暑假就這樣開始了,原本滿滿的時間表,現在變得空空。


由於暑期功課還需要少許時間才派發,小朋友又因為疫情關係不能有太多外出的活動,但總不能全天在家看電視、吃喝玩樂,否則會變「大肥豬」。其實為了準備今周考試或評估,我已準備了一些不同科目練習,趁今周沒什麼好做,就是自行去評估一下小朋友的能力的好時機。


如果發現小朋友有什麼不懂或不熟練,就可以趁機去「補底」,鞏固一下知識,令小朋友可以在更有準備的情況下升班。作為過來人,我發現今年小朋友在語文上真的有補底的需要,語文是要多見同學們才會說得好、聽得好、寫得好。


另一方面,我找了一些器具在家中與孩子做伸展運動,例如利用瑜伽磚、毛巾去做一些拉筋動作,也可以在家中做仰臥起坐、壓腿等。我也讓小朋友在非繁忙時,自己單獨在屋苑平台玩滾軸滑輪或跑步。


我和小朋友約定了,玩樂的時間和「工作時間」的比例,「理論上」是大約一半一半,當然做家長要「彈性」及「人性化」一點處理,才能和小朋友保持良好的親子關係。


祝大家身體健康,小朋友可以早日正常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