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媽媽Online|Yvonne Wong】學識換位思考 照顧小朋友

11-11-2020
thumb_2868_900_600_0_0_crop


筆者覺得要教好小朋友必需要學會換位思考,多從小朋友的角度去考量,才能設身處地做好管教的工作。家長也切忌認為陪小朋友是負累,照顧小朋友雖然是家長應負的責任 (例如疏忽照顧、獨留兒童在家是犯法的) ,但是有不少樂趣呢! 我們會從中找到不少滿足感。


疫情期間,不少家長也會在家工作,某天小兒在我工作期間走來要我陪他做功課,我那時想,有一個伴一齊工作,應該更快樂吧!結果,我有我打文件,他有他做功課,那時候已分不清楚究竟是我陪他,還是他陪我,其實誰陪誰不重要,陪伴是一起的。大家一起互相鼓勵,互相鞭策對方,大家都很有效率地完成工作,可以「小息」一下,再繼續努力工作。


在疫情影響下,小朋友也格外注意衛生,小朋友開始研究什麼是細菌、什麼是病毒,某天小兒在Facebook 看了STEM Sir 的介紹,買了一本名為《細菌特攻隊──肉眼看不見的神奇世界》,雖然我要晚上伴讀,但是的確了回憶了我和丈夫當年中學時代學會的生物學的知識,這本書說的東西很管用,使用的例子也很生動及實在,小朋友很容易就看得明、聽得懂,也令我們在日常生活更加注意衛生,兒子在洗手時也數20秒呢!


心態是十分重要,保持正面的心態,有助維繫親子關係,令大家關係更好,在說教時令孩子更容易入耳。


為各位家長推介這本兒童讀物——《細菌特攻隊──肉眼看不見的神奇世界》


圖片來源︰小小童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