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幼訓練班|幼稚園面試四個家長常犯錯誤 切忌過於緊張幫子女回答問題

14-11-2022
20221114 面試常犯錯誤ELAINE

在幼稚園面試中,小朋友的表現不是唯一老師要評核的,家長的表現都是老師評核的一環。 今集Elaine老師集合過去多年一些家長犯過錯誤的一些例子,跟大家分享一下, 希望新手父母在幼稚園面試環節避免犯錯,提升良好表現的機會。


第一個錯誤: 安排太多學校面試

大多家長會幫子女向心儀學校報名入讀,一般報讀10間亦算正常。大多學校會安排於11月的星期六進行面試,如果家長於一天內替子女安排3-4個面試的話,對小孩來說實在太多,他們亦會感到疲累。


所以報名學校多,只是為面試撞期作出的後備方案,到面試時便應該取捨,讓子女優先到最心儀的學校進行面試。而安排面試時間亦應該配合子女日常作息時間,如可以的話,盡量不要選擇子女平時午睡的時間,以免因感到疲攰而鬧情緒,導致面試效果不理想。

本地升學|10月仲有得報名 直資私立學校小一入學懶人包

二個錯誤: 遲到或太早到

進行面試當日,遲到當然不應該。但太早到亦不理想,因為如果太早到達,會過早消耗子女的精力以及集中力,所以Elaine老師建議比約預時間早5-10分鐘到達便最為理想。


如子女屬於慢熱型的話,Elaine老師建議家長可於面試前2-3天,帶子女到學校附近熟悉環境,而並非面試當天。

幼小升學攻略 |Henry Sir 家長不知如何準備入學面試? 逐一探討5大必問範圍

第三個錯誤: 衣着打扮不合宜

面試時,小孩的衣著應以輕便、舒服為大前題,而家長衣著則以Smart Causal 為主。切忌為子女安排全新服裝,一來小孩會不習慣、二來由於對衣服有新鮮感,注意力會被新衣服吸引,而不能集中在面試上。

過於浮跨,以及過多配飾的服裝亦不適宜,以免小孩分心於服飾上。


第四個錯誤: 家長太緊張搶答

面試時,老師希望能夠得到小孩的自行回答問題,家長切忌過於緊張,當子女未回答時便重覆老師的問題,又或是自行幫子女回答老師問題。


因為校方希望知道小孩的能力,如家長的幫忙太多的話,校方未能評估小孩能力之餘,亦會呈現出怪獸家長的形象。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