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英「識」生活|比較港人最愛落腳10個英國城巿 一文看清人口/治安/天氣/樓價

27-10-2022
20221025 10大落腳城巿 MOON媽

移民到英國的香港人,大多於熱門城市落腳,一來希望到當地後可找到當地港人照應,二來容易找到當地資訊,減少碰釘機會。為了提供更多落腳點資料,Moon媽特意比較10個較多香港人選擇的城市,方便大家作出選擇。如果想移民英國,便要立刻睇下已一家三口移民並育有一名4歲女女嘅Moon媽分享!

10個最多香港人選擇的落腳城市﹕

1. 倫敦 (London) – 南部

2. 牛津 (Oxford) – 南部

3. 雷丁 (Reading) – 南部

4. 布里斯托爾 (Bristol) – 南部

5. 伯明翰 (Birmingham) – 中部

6. 諾丁漢 (Nottingham) – 中部

7. 謝菲爾德 (Sheffield) – 中部

8. 曼徹斯特 (Manchester) – 北部

9. 愛丁堡 (Edinburgh) – 北部

10. 沃靈頓 (Warrington) – 北部

 

天氣

南部: 天氣會較為和暖,夏天以倫敦溫度最高,冬天則以雷丁及牛津較冷,而布里斯托爾則較為平均。

中部: 3個城市的溫度相差較少,只相差1-2度。夏天溫度達21度,而冬天低至1-2度。

北部: 曼徹斯特與沃靈頓距離較近,所以溫度也差不多。愛丁堡接近蘇格蘭,地理位置上再偏北方,所以氣溫明顯較低。曼徹斯特、沃靈頓最高氣溫有20度,最低有3度。愛丁堡最高氣溫有18度,最低只有1度。

 

人口

從人口多少的數據可得知該城巿的面積大少,生活配套是否完善外,並可以知道工作機會多與少等等。總括: 10個城市之中以倫敦超過900萬人口最多,最少的牛津只有約16萬人口。

 

人類比例

南部城市之中,倫敦較為多元化,白人比例亦最少,只有60%。而布里斯托爾的白人比例最高,超過80%,而亞洲人比例亦是其化南部城市之中最少。

 

中部城市之中,以伯明翰的亞洲人比率最高,有26%,白人則只有58%。

 

北部城市白人比例則較高,當中只有曼徹斯特的亞洲人比例較高,有18%。

海外移民|一家三口移英基本開支

樓價

選擇落腳點,要視乎預算是否能負擔當地的樓價。10個熱門城市之中,以南部城市的樓價最貴,佔頭4位,其次是北部城市,而中部城市則最平。

 

 

 

比較租樓價錢的話,以4人家庭為例,如要租3房單位,比較各城市的租金。由於租金的價錢視乎當區的治安、校網的因素影響而有不同,所以這個則作為概括參考,不能作準。

倫敦Ealing 區3房單位的租金: $2,200-$3,600英鎊

牛津 3房單位的租金: $1,300-$2,500英鎊

雷丁3房單位的租金: $1,300-$2,000英鎊

布里斯托爾3房單位的租金: $1,200-$1,950英鎊

愛丁堡 3房單位的租金: $1,200-$1,875英鎊

沃靈頓 3房單位的租金: $700-$1,550英鎊

 

 

海外移民|一家三口移英基本開支

 

 

治安

治安同樣是考慮落腳點的因素之一,University Guide統計了3類罪案﹕入屋盜竊、搶劫以及暴力傷害,所作出的3年統計,由於只限於英國42個城市,排除了倫敦以及沃靈頓,但也可以作一個參考。

 

愛丁堡 – 5
牛津 – 14
雷丁 – 19
謝菲爾德 – 24
布里斯托爾 – 25
諾丁頓 – 31
伯明翰 – 38
曼徹斯特 – 42

另一個由Get Licensed 所做的統計之中,牛津、雷丁以及沃靈頓亦是首10大安全城市。

每個城市均有治安較好及較差的地區,以postcode 查找當區犯罪數據較為準確。

 

海外移民|英國電費煤氣費貴 9招減少電費煤氣費支出

 

影片授權︰Moon媽在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