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海外升學導航|  加拿大Stream A簽証三大被拒原因

20-10-2022
海外升學導航-加拿大-Stream A-學生簽證

加拿大救生艇計劃中的Stream A是歷來移民加拿大門檻較低的計劃之一。就筆者觀察計劃推出至今的情況,由申請讀書至最終申請永居的過程,申請者不用太擔心最終是否能移民,而應集中注意早段是否能獲批學生簽證。

海外升學|成功報讀加拿大大學三大策略

港生升學一向少遇到學生簽證拒簽問題,為何要注意?

香港學生到不同國家升學長久以來很少遇到學生簽證被拒簽的情況,這是由於以往學生出國升學的目的就是學習,出國動機與簽證要求吻合,故此很少遇到被拒簽的情況。

然而現時申請學生簽證的申請者中,如目標是最終的Stream A移民計劃,便很容易帶著移民傾向的想法去申請學生簽證,而導至被拒簽。你或許會問:「我就是因為Stream A移民計劃而申請學生簽證的,這也是此計劃的必經階段,有移民的想法有何不妥?沒移民的想法才有問題吧?」這個思路沒有不妥,然而簽證部門在收到學生簽証申時,只會考慮讀書的事情,一切與升學無關的動機均會被視為與學生簽證要求有衝突而拒簽該申請者。

高拒簽的情況與應對參考

1. 申請較自己學歷為低的課程

現時不少計劃行Stream A的申請者,不少己擁有大專或學位資歷。但申請的卻是程度較低的課程,這種情況或會被視為沒有升學必要性而有較高被拒簽的風險,建議申請乎合自己學歷的高一級課程。

海外升學|減低留學費用六大貼士

2. 課程與自己本身背景的關係

如申請較自己學歷為低的課程,較合理的情況是學習一種自己之前沒有進修過的新知識,但必需說明課程與自己個人情況有必要性的關聯才可行。例如一位擁有商科學位人士,從事科技產品貿易工作,申請了一個資訊科技文憑課程,這種情況是合理的。

3. 與香港的聯繫

如舉家到加拿大而將會永久切斷與香港的聯繫,會被視為移民傾向很高,而增加被拒簽的風險。建議申請者在申請過程中,詳細說明所報讀的課程對將來回港就業有什麼幫助。

加拿大較受歡迎的學科

隨了商科、酒店遊旅等受歡迎的課程外,幼兒護理、電腦相關的課程也十分受歡迎。由於加拿大預期各行各業的勞工短缺情況會維持一段長時間,相畢業後找工作並不困難。

 

黃奕星
學林社海外升學中心總經理

相關文章
海外升學|家長到加拿大升學趨勢持續上升
海外升學|加拿大熱門升學省分優劣重點分析
海外升學導航|加拿大救生艇計劃Stream A vs Stream 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