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週末好去處 |嘉道理農場植物園蝴蝶風鈴裝置 欣賞蝴蝶風鈴感受大自然魅力

17-10-2022
20221017 嘉道理蝴蝶風鈴

秋意正濃,最適合到大自然郊遊,呼吸新鮮空氣。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舉辦《蝴蝶.蘭的自然絮語》,以「蟲媒花」及「蝴蝶風鈴」為主題,設置60個畫有香港蝴蝶品種風鈴,展然大自然的奧妙與美麗。


這次裝置展覽糅合視覺、聽覺、嗅覺的感官元素,配合嘉道理園蘭花谷的自然環境,實驗環境與聲、畫的自然結合。現場超過60個風鈴都標示出該蝴蝶繪畫的品種,配以重用織繩、園內木枝及種子等自然及環保素材,製成一個個「蝴蝶風鈴」。


在舉辦展覽的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蘭花谷,園內種有不同品種蘭花,風鈴隨天氣、風力、周遭環境可以變化出不同的視覺及聲效,用以比喻大自然的無窮變幻。其中部分風鈴、繩索、木枝、吊飾均為循環再用的二手物,由藝術家將日常收集所得的廢棄玻璃樽、嘉道理園區內拾獲的自然素材加以利用,創作出能敲出清脆風鈴聲響的藝術裝置,鼓勵大家奉行綠色生活,嘗試舊物重用、再造,反思環境保育的重要性。


這三年疫情所帶來的網課、停課,甚至社交距離,無論老師抑或家長都愈益發現,環境、氣氛對於孩子的成長和發展,影響深遠。明亮開闊的空間、植物和大自然,不只是小朋友夢寐以求的放電地點,亦是改善身心靈的好地方。


心理學研究顯示,每星期花2小時到公園、沙灘和郊外作戶外活動的人士,在身體健康和生活滿足感兩方面,比沒有任何戶外活動、或戶外活動時數少於2小時的人士好。按照聯合國的統計,全球55%的人口生活於城市。人口學研究顯示,市區栽種的植物數目越多,人口的都市病病發率,例如:過胖症、心臟病、糖尿病、過敏症等待就越低。

《蝴蝶.蘭的自然絮語》——蝴蝶風鈴裝置活動詳情

日期:即日至2022年11月11日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9:30至下午5:00

地點: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蘭花谷及白理桃蘭花保育園(香港新界大埔林錦公路)

主辦: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合辦及裝置創作:吳曼詩@山有文西 (https://simpleshotsimplelife.wordpress.com)


更多相關文章
週末好去處 |元朗商場 KUMAMON 熊遊小鎮 8大打卡位陪你「熊」抱盛夏
週末好去處 |屯門室內遊樂場「百田樂園」新店玩後報告
週末好去處 |6萬呎娛樂體驗區開幕 本地薑過江龍品牌齊集沙田

週末好去處-沙田-室內遊樂場-Kiztop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