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資訊|轉季濕疹大作戰 秋季護膚不可忽略6件事

06-10-2022
20221006 濕疹注意6件事

濕疹肌秋天最受罪!轉季的乾燥天氣,對皮膚帶來一定的刺激,誘發濕疹爆發,痕癢不堪,甚至會抓到破皮出血。氣溫逐漸下降,如何選擇既可保暖又可呵護濕疹肌的衣服?秋季該如何打理皮膚,才可減低濕疹發作的風險?今次就跟分享秋季護膚的6大小貼士。

 

1.全方位滋潤皮膚

定期全方位滋潤皮膚是預防濕疹發作的最佳和最可靠的方法,尤其是在非常乾燥的情況下,更要勤於搽上不含香料的保濕滋潤產品,不妨每天搽3次或以上。

 
健康資訊|專業脊醫教你揀選書包 三個細節發揮護脊書包的最大功效
 
 

2.避開羊毛衫

毛茸茸的羊毛衫雖保暖,但卻是濕疹的敵人。無論如何,棉質仍然全年最呵護濕疹患者的衣服材料。亦可選擇洋葱式的穿衣法,透過穿上多層透氣的衣服,可因應溫度差異而輕鬆地增加或減少衣服層,減低皮膚被刺激的風險。

3.家居擺放加濕器

擺放加濕器有助增加室內環境的濕度,當空氣的濕度較高時,讓皮膚得到更好的滋潤,尤其是濕疹肌。提提大家,如果家中的加濕器「休眠」了一段時間,當中積累的灰塵可能包括花粉、黴菌或其他會加重濕疹的刺激物,所以使用前要徹底清潔加濕器,以免適得其反。

4.多喝水

秋高氣爽,或許不會經常出現口喝的感覺,但身體得到適當的水分時,才可維持更有彈性的皮膚,所以必須飲充足水分。如果孩子患有濕疹但不喜歡喝水,可以從食物中獲取水分,多吃含水量高的水果和蔬菜,如黃瓜、西瓜、番茄、士多啤梨等。

健康資訊|兒童眼敏感等於患上結膜炎 找出致敏源免病情影響視力

5.不要長時間洗熱水澡

適合濕疹患者的水溫是溫水,不是熱水!因為熱水浴會使皮膚乾燥。洗澡切勿過長,5-10分鐘已足夠。使用無香味、超溫和的沐浴清潔品。沐浴後,用柔軟的毛巾輕輕拍打,這樣可以讓皮膚保留更多急需的水分。當皮膚仍然略微潮濕時,由頭到腳塗抹濕疹乳液,以鎖緊水分。

6.保持心情輕鬆

秋天或許予人悲傷的感覺,其實焦慮、壓力等負面情緒,跟濕疹發作有密切的關係。可以採取一些具體的方法,降低壓力荷爾蒙水平,如冥想、深呼吸等。

多留意生活每個細節,應可減低秋季對濕疹肌的影響。




圖片來源:Unsplash、Pexels、Flaticon

相關文章
健康資訊|約7%港人患腸易激綜合症 研究:催眠治療4大方面紓緩症狀
健康資訊|春天濕氣重腸胃差 袪濕必試三款食療一個動作
健康資訊| 脊椎關節病變或與遺傳有關 遇痛症及早求診以免關節變形受損

健康資訊-脊椎-關節病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