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負面說話對孩子成長學習有負面影響 父母教導時宜先控制情緒

21-09-2022
人仔細細-正向教育-虎媽

由虎媽變成正向教育的媽媽,Anna 以2年的時間調整過來。回想起當女兒3歲時,便教她數學,並曾以語言傷害囡囡,Anna 及後發現,因為數學是自己弱項,希望女兒及早對數學有所認識,不要像自己一樣,這便令自己以及囡囡也受到無比的壓力。

學習並不只一個方式

自Anna 收聽了人仔細細的節目後,Anna 慢慢意識到學習並不只是單一的拿起紙筆做練習,還可以透過日常生活之中學習。加上自己的緊張,令到囡囡感到壓力,所以便將教導數學的責任交予丈夫。由於丈夫從事零售賣買,女兒便可以透過賣買找錢之中,學習到數學。

 

人仔細細|由虎媽變成正向教養孩子的媽媽才德兼備比成績亮麗更為重要

 

跟孩子一同學習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提出,傷害性的說話真的不能向子女表達。因為負面說話只會令孩子感到錯敗感,並不會因此而學識。所以自此Anna,不僅將學習以遊戲形成讓女兒學習,並跟女兒一同學習。表明媽媽的認知有限,新的科技未必能夠掌握,主動與女兒一同找出答案,令整個學習變得輕鬆。

認識了Bally 之後,Anna 明白到教育要以孩子出發,找出她的愛好、長處,加以培育,甚至要先了解囡囡的想法及意願。這令家庭關係變得緊密,而Anna 亦由’虎媽’,變成放膽讓囡囡學習、嘗試,到失敗再嘗試的媽媽。


與丈夫向著正向教育邁進

透過2年的改進,加上Anna參加了校長分享會之後,Anna 知道學校注重品德大於一切 。所以Anna 跟丈夫對於教養女兒有一定的默契,不但不會於女兒面前表現出任何壞習慣或負面說話,甚至現在成為一個很好的隊友,與Anna 共同合作,一同向著正向教育出發。


Anna 的女兒早前報考了8間小學,最後其中6間獲得取錄。Bally 相信是由於Anna 女兒的主動及勇於嘗試,這是學校最希望收收取的學生。下一節將會分享到8 間小學面試的過程以及最後如何揀選其中一間入讀。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