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明星成長 |徐子珊加拿大日文系畢業 息影後做珠寶店老闆兼心理學碩士生

15-09-2022
明星成長-女演員-徐子珊

曾為香港小姐冠軍嘅徐子珊,與大部分港姐一樣都係海外留學回港參選港姐入行,入行後一直活躍於影視界,除咗TVB代表作《潛行狙擊》、《My盛Lady》及《雷霆掃毒》外,更憑電影《跟蹤》勇奪第2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不過為咗追夢,徐子珊淡出幕前,進修珠寶設計及心理學課程,更創立珠寶品牌「katetsui.com」成為生意人兼珠寶設計師,於娛樂圈外另覓天地!

 

自小學舞蹈 美國回港選港姐成女花旦

徐子珊自4歲已開始學跳芭蕾舞,14歲轉跳Hip Hop及Jazz,自小已目標成為一位表演藝術者,中學就讀沙田蘇浙公學,後來前往美國入讀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修讀日文。大學畢業後回港選香港小姐前,曾於工程公司擔任市場及項目統籌工作,2004年參選香港小姐並奪得冠軍,加盟TVB成為旗下女藝人,可謂半實現了兒時嘅目標。

明星成長-女演員-徐子珊

圖片來源 : IG@_katetsui

於TVB工作期間,徐子珊曾拍攝多部為人所熟嘅經典TVB劇集,如《溏心風暴之家好月圓》、《法證先鋒III》、《潛行狙擊》、《雷霆掃毒》及《My盛Lady》等,更憑《雷霆掃毒》劇集中飾演嘅「毒后」獲得TVB頒發嘅「我最喜愛電視女角色」獎項。除咗電劇劇,徐子珊更有拍攝多部香港電影,如《合約情人》、《大搜查之女》及《潛罪犯》等,更憑首次拍嘅電影作品《跟蹤》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獎,演技被受認可!

 

明星成長 | 盤點多個TVB女神級藝人學歷 全部到過海外升學

 

離巢TVB創個人珠寶品牌

不過直至2015年,為咗向事業另一方向發展,徐子珊離巢TVB,修讀珠寶設計,更創立個人珠寶品牌「katetsui.com」,開設網店成為珠寶設計師兼老闆娘。徐子珊曾於訪問中提及希望做返自己,擺脫娛樂圈為形象生存嘅壓力,追求內心平靜。

明星成長-女演員-徐子珊

圖片來源 : IG@_katetsui

完成珠寶設計課程後,徐子珊更以半工讀形式完成香港大學心理學碩士課程,學歷更上一層樓。自2017年接拍電視劇《守護神之保險調查》後,徐子珊已甚少出現於影視界,據報導指其個人創立嘅珠寶品牌「katetsui」於開立不久已回本,可見徐子珊於人生路上已另建一條更合適自己嘅道路,徐子珊曾於訪問中表示 : 「增值自己,永遠都是一個最好保障,娛樂圈是一個很被動的地方,不是你想做就可以繼續做,都有很多因素,就算我讀書,將來是否真的有用?同樣都是未知之數,但目前想要做的,就是吸收不同的知識,令自己感覺會更加實在」

 

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

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簡稱 UCD,是加州大學10個校區之一,為 Tier-1 全美最頂尖的公立大學之一;佔地約7309英畝,是加州大學佔地最廣的校區。 原為UC Berkeley農學院的大學農場及加州大學系統的第二校園,UC Davis農學院一直很強,學校以此為基礎擴展,增加了醫學、法學、獸醫、教育、護理和商業管理研究所和專業課程,以及90個研究課程,UC Davis獸醫院為全美最大並且是全美第二名。

QS排名102,熱門學系分別有生物和生物醫學、心理學、工程學系受及農業學系等。學費約為每年$38,659 USD。

 


相關文章
明星成長 | 盤點六位80/90後童星學歷+現況
明星成長 |李施嬅大學讀多倫多大學 回流選港姐加入TVB憑《金宵大廈》人氣急升
明星成長 |麥明詩會考10A放棄拔尖到英國考A-LEVEL入劍橋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