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名幼訓練班| 雜費可能貴過學費?報名幼稚園前要知道的神秘收費

16-09-2022
本地升學-幼稚園-雜費

為人父母當然很緊張子女的成長及教育,入讀名牌幼稚園,對家長來說是個信心保證,但所費不菲,不是每個家庭亦能應付。所以今次Elaine 老師為各位家長介紹一下幼稚園的各項收費,包括學費與雜費,好讓各家長們,於報讀前亦有預算。




幼稚園類別﹕

幼稚園教育計劃學校﹕即以前稱為學券的學校,現時大部份學校均參加了這個計劃,學費能大幅減免,學費大概數十至數百不等,視乎個別學校而定。

私立幼稚園﹕並沒有參與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學校,家長需要繳付全數學費,以及雜費。


雜費項目﹕

每間學校的收費數目不同,但大至可分為以下類別﹕書簿費、參考書費用、書包、餐具、圍裙/顏料 (勞作堂)、輔助學習教材 (如點讀筆)、茶點/冷氣費等。

部份學校可能將雜費項目撥入於學費之中,所以不會逐項列明費用數目。而且如學校使用外國教材,如﹕蒙特梭利教材的話,使用外國訂購的教材,費用便會相對增加。

 

本地升學| 做足四大重要事項 有助奪取名校幼稚園面試取錄

 

輔助教材

大多數的學校,會讓家長選擇自由購買輔助教材,但大部份的家長亦會一同購買。

 

膳食費用

如上全日課的學生,由於學校會提供午餐,所以比其他半日制的學,多了一項膳食費用。

 

各幼稚園的學費以及其他收費項目,均可於其網站查閱,甚至於面試前先致電查詢學校的學費是多少?雜費項目以及大概價錢?以及費用是月繳或年繳等,網課時是否可扣回茶點費等收費內容,以免在繳交留位費後,才發現學校所費不菲,大失預算。

影片授權︰Elaine老師幼稚園面試頻道

Miss Elaine Sin 專業幼兒上門家庭教師
Miss Elaine Sin是一位專業幼兒家庭教師,主張實踐蒙特梭利教學法,自大學起主修幼兒教育至今,擁有十二年幼兒家庭教育經驗。曾於不同機構,如幼稚園、幼兒學校、社福機構興趣班及商業機構幼教課程教學,亦服務超過100 位接受家庭教授的幼兒。Facebook



相關文章 :
本地升學|一條龍學校的優點與缺點
本地升學| 過來人分享第二輪面試後感想 掌握學校教學理念 勿錯放重點
本地升學| 一文睇晒學之園報名程+報名須知+重要日期

幼稚園-學之園-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