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人仔細細|轉校先了解新學校是否合適 成功轉校後家長應與子女共同適應新環境

07-09-2022
人仔細細-轉校-插班

近年由於移民潮關係,令到學校有多餘的學位,接收插班學生。英華書院校長陳狄安認為,在選擇是否為子女轉校前,家長應先了解清楚轉校的目的、新學校是否較現時的更合適、以及子女是否能夠適應的問題。

在提出申請前應對新學校有充份了解

陳校長指出,家長為子女轉校,要分清楚是否為子女好,還是滿足家長的意願。因為對學童來說,轉校不是容易的事,學童甚至是不願意轉校並認為轉校是毫無好處。陳校長提醒家長們,切勿滿足個人期望而為子女轉校。在申請插班前,亦應該先了解學校的教學方式,以及教育方針,考慮清楚才作出申請。

人仔細細|移民潮令部份學校學額增加 家長可放膽讓子女嘗試轉到心儀小學

與子女共同作出決定

為子女作出轉校決定之前,陳校長建議家長應先跟子女分析轉校的利與弊,因為最終要到學校上課的子女本身,要令子女有足夠心理準備,以及均認為轉校就讀是有利的,才能有滿意的效果。


ABC Pathways 負責人Bally補充,家長在申請轉校時,便應該先得到子女的認同,認為新學校令提供更合適的學習環境,並能認識到更多的朋友,讓子女對於在新學校上課亦充滿冀盼。

輔助子女適應新環境

陳校長指出,其實入學轉校並不是家長想像般困難,反而學童適應新環境才是困難的地方。因為如果9月開學後才申請插班,到學生上課的時候,大部份的課外活動已經開始,家長應嘗試讓子女盡量參與,讓他們能快些熟習新環境,以及能認識新同學。家長亦應多插時間陪伴子女熟習新環境,不應令子女有孤軍作戰的感覺。


如果有興趣登記參與校長簡介會的家長,可到Bally 與你童行了解詳情。

https://zh-hk.facebook.com/ballytogetherwewalk/

 

相關文章
子女成長 |讀書叻先有將來?多面發挖潛能為成才基本步
人仔細細|運動對孩子成長極為重要 從中學懂追求成功 面對失敗
人仔細細|學校教學模式影響子女投入程度 家長選擇學校切忌貪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