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Interstitial Ad Example

健康食譜|新豬肉食譜 : 香茅新豬肉素食生菜包

01-09-2022
220829 E+ 新豬肉生菜包

新豬肉的名字可謂街知巷聞, 意味著植物肉近期的食品風潮,我們亦能容易在普通超市中購買到。今次介紹大家用 新豬肉 煮一款美味的泰式料理——「香茅 新豬肉 生菜包」。因為 新豬肉 呈肉碎形式,所以這道菜式烹飪起來非常方便,而且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膳食纖維,有利於我們增強抵抗力。

新豬肉

新豬肉高纖維高鈉質

新豬肉 是一種人造肉,主要原料為大豆、豌豆、冬菇等,因此 新豬肉 會比新鮮豬肉含有更高的膳食纖維。每100克的 新豬肉 含有4.6克的膳食纖維,差不多等於一個中型蘋果(約200克)的膳食纖維含量。膳食纖維能幫助刺激腸道蠕動,縮短有害物質在體內停留時間。另外, 新豬肉 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蛋白質對提升抵抗力十分重要,因為蛋白質幫助製造和修補免疫細胞,維持免疫系統健康狀態。

不過 新豬肉 的鈉質較新鮮豬肉碎高出六倍,每100克的 新豬肉 含340毫克鈉質,而相同重量的鮮肉碎只有54毫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成年人的鈉質每日攝取量少於2,000毫克(即略少於一平茶匙鹽),因此用香茅、檸檬葉、紅蔥頭和辣椒作調味,可減少鹽的攝取,從而減少鈉質的攝入。

圖片來源:Dayvison de Oliveira Silva@Pexels

生菜吃生吸維他命C

生菜生吃,能減少其中的維他命C因為烹煮高溫而流失。辣椒亦含有維他命C,維他命C幫助促進免疫細胞能力,抵抗病菌入侵。紅蔥頭含有槲皮素,有抗炎作用,有利於提升身體的免疫能力。

新豬肉
圖片來源:Daian Gan@Pexels

新豬肉 生菜包

材料
新豬肉 1包
生菜半個
香茅2條
紅蔥頭1粒
指天椒1條
檸檬葉2片

醃料
糖半茶匙
青檸汁1茶匙
魚露1茶匙

做法
1.生菜洗淨備用。
2.紅蔥頭切碎,香茅切小段,檸檬葉切絲,指天椒切粒。
3. 新豬肉 用醃料醃製20分鐘。
4.用少許油爆香紅蔥頭和香茅,加入 新豬肉 炒熟。
5.加入檸檬葉和辣椒粒,炒勻,盛上碟中。
6.將肉碎均勻分在生菜上,即成。

吳耀芬(Kathy)
認可營養師(香港營養師學會)
「家營營養中心」創辦人
中大食物及營養科學學士
港大心理輔導學碩士
認可身心語言程式學(NLP)導師
催眠治療師

 
健康食譜|紅扁豆代替薯仔配素食 純素紅扁豆咖喱飯


相關文章 :

健康資訊|消委會報告30款口罩6款含菌量超標 5款獲滿分RAZE排名最高
健康資訊|慢性痛症越趨年輕化 成人㩒電話低頭60° 受力27kg
健康食譜|甘筍山藥響螺 湯鮮又甜 夏日補充礦物質靚湯之選

食譜-湯水-響螺